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两部门: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8 11:18 围观229次

  秋季开学在即,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豫市监〔2023〕62号),部署开展全省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履行监管职责,严明工作纪律,注重工作实效,逐级传导压力,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监管人员要定点定位、责任到人,包保干部要加强督导检查、紧盯问题整改,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通知强调,各地市场监管、教育部门要督促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管理,认真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年总结”等食品安全制度。督促指导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在开学前认真开展全面自查,发现问题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认真细致做好食材查验、设备设施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和后厨、就餐场所清洁消毒等工作;集中开展一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应知应会培训,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持续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

  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联合教育部门,在秋季开学前后一个月内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进行一次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台账,逐项督促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依法从严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通知强调,各地要持续加大学校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和文明用餐知识的宣传力度,提升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健康素养,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要加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着力解决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和安全管理人员能力不足的问题,不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教育部门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督促指导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加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公众号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127节!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
    河南省教育厅官微04-07
    经过各地逐级遴选、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确定了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一起来看看河南省获奖名单吧~
  • 17个!河南省省级市域产教联合体遴选结果公示
    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20
    关于河南省省级市域产教联合体遴选结果的公示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的通知》(教办职成〔2023〕258号)要求,经各地自主申报,省教育厅按照“少而精、示范性...
  • 为了师生安全,4部门联合部署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3-15
    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加强2024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深入排查校园食品...
  • 河南聚焦“四力”建设 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教育部03-12
    河南省积极推动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有的放矢培养国家战略人才和区域急需紧缺人才,有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系统谋划,提升“引领力”。省委教育工...
  • 河南省教育厅召开本科高校新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教育厅02-05
    1月31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本科高校新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工程学院3所...
  • 河南省食育试点园区域推进工作总结会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01-30
    1月24日,河南省首批百所食育试点园区域推进工作总结会召开。全省18个地市的19家食育试点园组长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地市教体局食育工作负责人现场参会,河南省首批食育试点园及省内外其他食育推广园...
  • 河南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01-17
    1月15日,河南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洛阳市西工区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第二批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对洛阳市西工区义务教育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