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贵州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喜获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8 14:36 围观398次

  8月20日至8月25日,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教育部和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嘉兴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贵州省代表队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创历史最好成绩。

贵州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喜获佳绩

  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是当前全国最高水平的教师教学竞赛。竞赛共设置小学组、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中学英语组和中学思想政治组五个组别。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47所中小学校的157名优秀教师同台竞技。我省在前期校赛、县(区)赛、市(州)赛及省级选拔赛基础上,推荐五个竞赛学科组别省级决赛第一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贵阳市第七中学宋洁莹老师获全国中学英语组一等奖,贵阳市第一中学朱毅、凯里市第一中学刘莹、兴仁市巴铃镇巴铃小学周倩分别获中学数学组、中学思想政治组、小学组全国二等奖,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王敏秋获中学语文组全国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省中小学青年教师过硬的教学实力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贵州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喜获佳绩

  近年来,贵州省以劳动技能竞赛工作为重要抓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锤炼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辐射和带动了该省一大批青年教师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来源:贵州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