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省惩防并举从严治理隐形变异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8 10:01 围观275次

  针对隐形变异违规培训存在“预防难”“发现难”“处罚难”等监管难题,我省十二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从预防、发现和查处环节实施全流程监管,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着力构建“防、查、打”立体化防治体系,依法依规从严查处隐形变异违规培训,不断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

  健全预防体系,加强源头治理。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将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纳入社区街道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建立包保责任制,推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制度。压实房屋管理者责任,依托物业管理人员、保安、楼长加强巡查,防范出租房屋和商务楼宇发生违规培训。压实网络监管责任,防范违规开展线上培训和发布培训广告。规范家政行为,严防以“家政”为名违规开展学科培训。做优课后服务,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

  完善发现机制,消除盲区死角。加强重点排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等形式,定期开展拉网式巡查检查、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加强线上巡查,对教育咨询公司网站、浏览导航、弹窗广告等信息入口和腾讯会议、钉钉等线上会议室或平台开展巡查,及时通报违规线索。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统筹来信来访、市长热线、网络举报、校外培训监管平台等投诉举报渠道,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加强线索收集。发挥社会公众、媒体的监督力量,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等有关人员中选聘100名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参与监督。

  加大查处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加强部门协同,开展综合执法、联合执法、协作执法,狠抓线下日常监管。“双减”以来,省市县近11万人次先后参与日常巡查工作,排查各类机构8.3万家次,发现并查处违规机构1560家、无证照机构1782家,先后处罚机构1930家。开展暑期专项治理,开展“监管护苗”专项行动,严查重处隐形变异培训和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仅今年暑假以来,已累计出动1.03万人次,排查机构7152个,查处隐形变异培训179起。

  强化宣传曝光,营造良好氛围。建立校外违规培训曝光台,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先后曝光26期71起隐形变异违规培训案例通报,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大力传播科学教育理念,指导家长合理安排孩子学习生活,理性看待校外培训,非必要不培训,不参加违规培训,积极营造社会、家庭共同支持“双减”的良好氛围。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