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省教育系统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9 15:55 围观356次

  8月25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传达教育部党组关于秋季开学安全准备工作的部署安排,通报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部工作要求,扎实推动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全面梳理总结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深刻把握政策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动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秋季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年度任务如期高质量落实到位。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要抢抓部省战略合作历史机遇,着力推动基础教育提质扩优,全力推进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聚力深化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精心谋划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等教育活动,全面开展校舍安全、食堂卫生、饮用水安全等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序组织学生入学返校,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平稳开学。

  会上,济南市中区教体局、济宁邹城市教体局、泰安市教育局、滨州市教育局、德州市教体局、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作了交流发言。

山东省教育系统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召开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教育(教体)局班子成员、各科(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高等学校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山东省教育系统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省启动实施职业教育海外“班·墨学院”建设计划
    山东省教育厅10-26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与省委外办联合印发《关于实施职业教育海外“班·墨学院”建设计划的指导意见》(鲁教职字〔2023〕8号),启动实施职业教育海外“班·墨学院”建设计划,有组织地推动山东职业...
  • 第60届“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召开

    第60届“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09-21
    9月20日,第60届“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吴英策,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陶兴...
  • 三明学院部署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三明学院部署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福建教育微言09-18
    加强校园修缮改造。围绕师生急难愁盼,推进学校各区域修缮,完成600间学生宿舍阳台洗衣机位水电改造、2500间学生宿舍空调清洗、120间宿舍水电改造和80...
  • 北京大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北京大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北京大学09-12
    9月1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首日,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到理科教学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
  • 2023年盐城市秋学期开学 全市各校“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
    盐城市教育局09-08
    9月4日上午,江苏省盐城市2023年秋学期正式开学。全市各地各校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着力将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在盐城市幼儿园,“开学第一课”是开学典礼上交...
  •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9-08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为切实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细部署,各部门锚定目标,笃行实干,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建设智慧教室,改善教学环境。今年暑期,学校对部...
  •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9-08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积极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扎实谋划,组织学生按时返校。开学前,针对学校设施修缮等情况,及时召开协调会议,通过各类平台发布信息。组织...
  • 广安市邻水县:“三强化”确保安全平稳开学
    四川省教育厅09-07
    强化隐患排查。采取局领导和股室“包片联校”、校领导“包级联班”、教师“包班联生”模式,对全县133所学校(含校点)的教学楼、宿舍、食堂、体育馆、操场等场所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