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理工大学6名教师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30 10:02 围观1387次

  近日,江苏省科协公布了2023年度 “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谌瑞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玉晶、唐颂,自动化学院邹文成,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顾鹏飞,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魏卡佳等6位青年教师入选。

南京理工大学6名教师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江苏省 “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是江苏省科协实施的人才支持项目,每年评选确定100名3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每人资助3万元,实施时间为2年,旨在拓展培养举荐青年科技人才渠道,扶持有学术技术优势、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学校科协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工作理念,积极做好青年人才培育工作,依托“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制订专项工作方案,通过建机制、搭平台、拓渠道等举措,为学校青年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与保障。今后,校科协将继续加大对青年人才的支持力度,加强与上级部门和重点学会的沟通,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深入发掘有基础、有潜质的优秀青年人才,激励青年人才成长成才,进一步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

  入选教师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6名教师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邹文成,男,自动化学院教授,长期从事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于Automatica, 各类IEEE Trans.系列刊物和控制理论与应用等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20篇学术论文,研究工作得到了数十位国内外院士,国家一级学会会士和IEEE Fellow 的引用和正面评价,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博士学位论文《基于时间/事件触发控制的非线性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问题研究》分别于2021年11月和2022年12月获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南京理工大学6名教师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张玉晶,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2017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长期从事稀土磁性合金、高频电磁功能材料制备与研发,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项目,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共10余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Acta Mater., J Mater. Sci. & Technol., 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引用1100余次,申请发明专利9项,授权7项,参与编写教材2部,获2021年浙江省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

南京理工大学6名教师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顾鹏飞,男,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副教授,2019年博士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长期从事计算电磁学领域数值算法、人工智能、电磁超材料与天线阵列优化设计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JKW重点课题、ZF预研共用技术等多项科研项目,并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自然重点、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重大重点项目。在IEEE TAP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荣获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排名第3)。

南京理工大学6名教师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唐颂,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轻质金属结构材料设计及性能研究。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JKW创新特区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和科技部外专引智项目计划等项目。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Corrosion Science, Acta Materialia, Science Advances, Nano Letters, Scripta Materialia, Materials Research Letter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担任《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 Materials International》等多个期刊青年编委。

南京理工大学6名教师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谌瑞宇,男,化学与化工学院副研究员,201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期从事固体可燃物热解着火及燃烧、机器学习在火灾安全中的应用方法、新型气体灭火剂流动及扩散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在内的项目10余项,入选2021年度“香江学者计划”,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7篇,其中JCR一区论文1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

南京理工大学6名教师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魏卡佳,男,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高效稳定水处理功能材料开发、工艺过程解析、成果转化与工程化应用研究。在Environ Sci Technol,Water Res 等环境学科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等科研项目4项,主持横向课题3项,申请国际专利4项,授权国内发明专利12项,专利转化1项。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排名1)、中国石油与化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5)、石化行业专利金奖(排名3)和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8)。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