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椒江教师周凌君成为亚组委直派的软式网球ITO国际级裁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30 13:49 围观217次

椒江教师周凌君成为亚组委直派的软式网球ITO国际级裁判

  浙江省唯一、全国仅13人,椒江教师周凌君成为亚组委直派的软式网球ITO国际级裁判。

  杭州亚运会将于9月23日开幕,椒江的周凌君老师作为浙江省唯一一名由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直派的软式网球ITO国际级裁判,将出征杭州亚运会执裁工作,全国仅13名。

  什么是ITO?ITO是国际技术官员的英文简称,“裁判”是大家对这一职务的通俗称呼,而在全球性的体育赛事中,它的正式名称是“技术官员”,分为国际技术官员(ITO)和国内技术官员(NTO),周凌君就是这样一位由亚组委直派的软式网球ITO国际级裁判员。

  “杭州亚运会是一场备受瞩目的体育盛会,能有幸被直派成为杭州亚运会软式网球项目的技术官员,心情无比激动!” 周凌君说。

  连任四届省运会网球裁判

  又成杭州亚运会软式网球裁判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周凌君与网球结缘已有20年,当时网球运动在浙江省刚刚开始兴起与推广,网球裁判员并不多。为了不断提升自我,2006年周凌君主动报名参加了网球专修班,大学毕业进入教师岗位后,他对网球裁判这份工作愈加喜欢,2010年考取了网球一级裁判员,在2010年至2022年之间,他连续参与了四届浙江省运动会网球裁判工作。

  机缘巧合,2011年6月第十届“中国杯”国际软式网球大赛在台州市体育中心举办,周凌君首次接触软式网球执裁,在资深软式网球裁判员的指导下,他顺利完成任务。

  由于软式网球项目富有趣味性、独特性与竞争性,周凌君对软式网球的执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2011年第十届“中国杯”国际软式网球大赛开始,他连续十余次参加了“中国杯”国际软式网球大赛和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的执裁工作。期间,分别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杯”国际软式网球锦标赛和第十六届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的“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周凌君具备过硬的业务知识,业余时间还不断提升自身的英语水平,2019年考取了国际级软式网球裁判员,如今又成为了杭州亚运会软式网球裁判。

  他将网球课带到

  海拔近4000米的高原上

  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周凌君十分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学生中积极推广网球运动。2022年前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援教期间,还将这一运动带到了海拔近4000米的色达县色柯镇寄宿制学校,带领学生在高原上进行网球训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向学校捐赠网球运动器材。

  周凌君说,他希望通过一次次的执裁经历,不断地提升自己,同时加强英语练习,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软式网球裁判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台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