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宁波大学“商帮经济与文化”智能计算实验室论证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30 14:33 围观699次

宁波大学“商帮经济与文化”智能计算实验室论证会召开

  8月29日,宁波大学“商帮经济与文化”智能计算实验室论证会在碧华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达出席论证会并致辞,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廖波出席并讲话。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工商大学原党委书记蒋承勇,江苏省语言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杨亦鸣,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畴镛,南开大学杰出教授李金铮,之江实验室智能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平等担任论证会专家。实验室首席专家、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孙茂松,实验室合作方浙江宁数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凌雁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论证会,由宁波大学副校长汪浩瀚主持。

  朱达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宁波大学商帮经济与文化智能计算实验室建设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回顾了宁波大学的建校历史以及学校和“宁波帮”人士的渊源,宁波大学在商帮经济与文化方面具备深厚的学术积累与研究底蕴。建立商帮经济与文化智能计算实验室对宁波大学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学校凝聚学者专家,进一步探寻和解读商帮经济与文化,创新重大理论,实现商帮经济与文化同其他学科更高程度的交叉融合,推动高校哲学社会学科繁荣发展。学校将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承载商帮经济与文化研究、智能计算实践与提升的重要阵地。

  廖波充分肯定宁波大学商帮经济与文化智能计算实验室的前期建设工作。他表示,省高校文科实验室建设目的是振兴人文社会科学,推动文理交叉和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希望实验室能够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提出科学问题,引育一批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宁大特色,推动学科交叉,产出一批标志性高水平成果。在资源配置和运行机制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落实好实验室的实体化建设与运作,把文科实验室建成浙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金名片。

  会上,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围绕实验室建设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论证组专家着重就实验室的目标定位与国家需求、智能计算与实验室研究方向以及实验室如何引领宁波大学综合性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为实验室建设共谋良策。经专家组审议,各位专家一致同意宁波大学建设“商帮经济与文化”智能计算文科实验室,并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做好后续立项建设工作。实验室首席专家孙茂松向支持和帮助宁波大学文科实验室建设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

  汪浩瀚答谢并表态,宁波大学“商帮经济与文化”智能计算实验室论证会的成功举行,为宁波大学文科实验室建设明确了发展定位,凝练了方向特色,提升了创新理念。宁波大学将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的战略需求,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在资源配置与政策上给与重点倾斜,积极做好各项建设工作,努力将之建设成为省内拔尖、全国一流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科实验室,为繁荣浙江学术、传播浙江声音作出宁大贡献。

  会前,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蔡荣根会见了专家组一行。

来源:宁波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