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提前准备 精心安排 铜陵市各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就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30 15:54 围观1170次

  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安徽省铜陵市全市各学校结合实际提前准备,精心安排,科学精准落细落实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

  9月1日,该市铜官区辖区内十中衡山路校区、君悦幼儿园、铜官乐幼儿园龙璋台园区等一批新建成学校即将迎来首批新生。开学前,君悦幼儿园组织即将入园的幼儿和家长开展亲子体验活动,帮助他们提前熟悉和适应幼儿园环境。

提前准备 精心安排 铜陵市各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就绪

  “方便很多,因为我们周边本来都没有公办幼儿园,现在在附近的话接送还是很方便的。我能感觉到这个幼儿园布置得特别精心,老师也很用心,我们孩子在里面玩得也很开心,吃得也很开心,我们也很放心。”学生家长叶函高兴的说道。

  该市君悦幼儿园园长毛玲表示,目前园区设施设备的采购调试、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招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开学后我们还将开展特色延时服务,全方位地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暑假期间,该市铜官乐幼儿园龙璋台园区教职员工对园区环境进行精心布置,目前,室外场地大型玩具已安装到位,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该园区执行园长高芬表示,园区是托幼一体化的园所,尤其是对托班我们特意购置了一批适合托班孩子的家具和教玩具,并引进了托班的课程和游戏内容。

提前准备 精心安排 铜陵市各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就绪

  在该市十中衡山路校区,崭新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智能教学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这个校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初中开设8个班,小学3个班,新学期已招收400多名学生。“在教师选调上,铜官区教育局从全区范围内选调优秀中青年教师,下一步我们将对教师进行师德师能师风专题培训,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实现学校的特色发展、教师的专业发展、学生的全面发展。”该市第十中学衡山路校区筹备办副主任方万流表示。

提前准备 精心安排 铜陵市各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就绪

  据了解,上周末开始,铜陵市各小学和初中新生阳光分班工作也在行风评议员、人大代表、督学和家长代表的监督下陆续开展。“此次‘阳光分班’流程清楚,过程公平、公正,作为家长来说完全超出我的预期,十分满意,对孩子今后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感到无比放心。”学生家长何沛说道。

  该市铜都小学副校长胡红亮表示,在开学之前,我们组织所有的教师,尤其是今年新分配来的教师进行岗前实训,让他们尽快尽早地适应岗位,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提前准备 精心安排 铜陵市各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就绪

  与此同时,开学前,该市交通、供电、市场监管等各部门联动,全力确保新学期开学安全稳定有序。该市枞阳县交警和供电部门对全县校车和各学校的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体检”,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和校园用电安全。枞阳县交管大队民警丁磊表示,大队将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对校车的防护设施、车况、车载安全设施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国网枞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巫启梦表示,供电部门的“皖美360”志愿服务队300的多名队员,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积极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等活动,全力护航开学季的安全用电、便捷用电。

提前准备 精心安排 铜陵市各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就绪

  据悉,今年秋季开学,铜陵市教体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通知、实地督查等措施,就新学期基础教育开学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该市教体局要求全面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巩固控辍保学工作成果、落实规范办学行为要求等。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多渠道、多形式的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此外,切实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加强中小学教材教辅管理、深化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特约通讯员:徐小波)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