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北大学数学前沿论坛暨数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30 16:00 围观265次

  8月24-26日,东北大学数学前沿论坛暨数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主楼824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东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理学院主办,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副校长王兴伟,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理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在内的70余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东北大学数学前沿论坛暨数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举行

  冯夏庭感谢与会专家对东北大学及数学学科的鼎力支持。冯夏庭表示,今年是东北大学建校100周年。建校百年来,学校始终传承“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同向同行,在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冯夏庭强调,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基础。此次数学前沿论坛的召开,汇聚兄弟高校知名学者于一堂,共同研讨数学学科前沿问题,对于增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数学基础研究以及数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持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冯夏庭希望与会专家能为东北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建设多提意见和建议,扩大数学学科与各位同仁的进一步合作交流,不断开创我校数学学科发展的新局面。

  王兴伟和清华大学参会专家共同为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成立揭牌。大连理工大学参会专家代表参会兄弟院校致辞。理学院负责人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东北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沿革和当前数学学科的发展概况。

  在数学前沿论坛报告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大学等参会专家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作了学术报告。东北大学数学系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活动。

  在数学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上,来自国内知名高校数学领域的专家与东北大学数学系师生一起,围绕数学学科发展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作为国内数学学科领域的知名学者,与会专家精准面向数学学科发展的最新方向和动态,结合所在学校数学学科发展建设的实践经验,为东北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作者:冯男 付昊月 编辑:刘颖慧 周洛琦)

来源:东北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