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亳州市把好“四关”全力保障秋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30 16:23 围观818次

  为确保2023年秋季学期中小学校顺利开学,安徽省亳州市实化措施,为中小学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亳州市把好“四关”全力保障秋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一是把好校园“安全关”。开学前夕,教育、消防救援、公安等部门联合对校园及周边环境综治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每县区抽查学校不少于10所,各级各类学校、公民办学校兼顾。重点排查校园消防、食品和公共卫生安全、校车管理、校舍安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燃气管道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列出问题清单,建档立账,督促立即整改,纳入开学工作检查,持续完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亳州市把好“四关”全力保障秋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二是把好教师“收心关”。相继在上海奉贤区和江苏南通市举办亳州市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职业教育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系列培训,提升教师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以暑期培训为着力点,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实际多形式开展校本培训,涉及安全管理、教学业务、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帮助教师收心归位、统一思想。市级培训教师5350人,校本培训做到全覆盖,全市6.8万名教师接受培训。

亳州市把好“四关”全力保障秋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三是把好教学“备课关”。各校对照新课标开足开齐规定课程,确保教学用书发放到位,均衡分班,规范教育收费行为,确保教育公平。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活动,研究制定教学计划,构建起涵盖爱国主义教育、班级建设、习惯养成、心理健康、校园安全、学习方法六位一体的“开学第一课”。同时,各学科教师提前备好2周、不少于10课时的学科日常课,备足家校共育课。

亳州市把好“四关”全力保障秋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亳州市把好“四关”全力保障秋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四是把好学生“控辍关”。结合暑期教师家访情况,全面摸排并重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学生,落实控辍保学工作责任,全面准确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开学后要对未返校学生进行点对点联系,实施包保劝返制度,确保劝得回、留得住、学得好。摸排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残疾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底数,及时实施资助帮扶,开展关爱行动,让适龄儿童少年都有学上、上好学,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张秀礼)

来源:亳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