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访问北京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31 09:33 围观242次

  8月26日,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在名誉团长、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团长、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曹瀚文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大学开展交流参访活动。

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访问北京大学

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北京大学交流活动合影

  当日下午,欢迎仪式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301会议室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主委王红,民革北京市委秘书长樊维,民革中央联络部二处处长孟彬,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等领导出席欢迎仪式。参访团全体成员,民革中央联络部二处四级调研员谢冰,民革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赵杨,北京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校团委负责人、北京大学青年师生代表等一同参加活动。

  当晚,欢迎晚宴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群英厅举行,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以及王博、宁琦等校领导出席晚宴。

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访问北京大学

晚宴现场

  在下午的欢迎仪式上,全体人员一同欣赏了北大学子带来的歌曲表演《如愿》《外婆的澎湖湾》,并观看了北京大学宣传片,感受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文脉共鸣、醇厚积淀,体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与“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在燕园生生不息。

  王博代表北京大学向各位来宾表达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介绍了北大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台湾高校杰青团到访北大是一次很好地实地了解北大、认识北大的机会,同时是在7月份大陆高校师生赴台参访后的又一次“一家亲之旅”,相信杰青团此行定会推动台湾青年和大陆青年心更近、情更浓,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增添新生力量。

  陈长风、曹瀚文先后致辞,感谢北京大学搭建了此次畅谈学习生活、倾听彼此真诚心声的平台,希望在交流中进一步促进两岸学子互学互鉴,共同架起两岸青年的“连心桥”。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体育教研部教师丁宁就大陆师生代表团赴台交流作感悟分享,充分抒发了对两岸学子在宝岛相聚中浓厚情感联结的真挚怀念,并对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来到北京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北京大学和参访团双方互赠纪念品,在“双向奔赴”中成就海峡两岸亮丽的风景线。

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访问北京大学

北大学子在欢迎仪式上表演歌曲《如愿》《外婆的澎湖湾》

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访问北京大学

丁宁与曹瀚文互赠纪念品

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访问北京大学

仪式现场

  双方在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分组座谈交流会,两岸师生就传统文化、校园生活等方面的独特魅力进行了热切交流,并就生涯规划、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

  交流活动后,北大师生带领台湾高校青年参观校园,途经燕南园、静园、西门、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未名湖、博雅塔等标志性建筑景观,一同感受风格古朴的燕园建筑,共同追寻融入血脉中的相同历史记忆。

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访问北京大学

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访问北京大学

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访问北京大学

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访问北京大学

参观校园

  在当晚的欢迎晚宴上,宁琦代表北京大学致辞。她表示,两岸同胞一家亲,中华儿女心连心,通过这次交流,她看到了两岸青年之间的亲密无间、赤忱热烈,充分感受到了亲人之间的同宗血缘、灵魂默契,真切体会到了“两岸一家亲”亲在骨血里,希望两岸青年能以理想为价值交汇点,以经历为精神联结点,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伴随北京大学和台湾代表团同学们共同呈现的歌曲、舞蹈、器乐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此次跨越山海的诚挚交流逐渐接近尾声,不可磨灭的珍贵记忆也将永远定格。

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访问北京大学

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访问北京大学

两岸学生在晚宴现场进行节目表演

  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在北京大学的参访活动圆满收官。两岸同胞以满腔的热情友善传递温暖,以满载的激情活力展示青春,以满怀的真诚慷慨促成交流的盛会,共同谱写两岸互促互进、融合发展的美好篇章。

  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是民革中央以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名义于2004年创办的,至今已举行18届,是两岸青年学生交流的著名品牌活动。近20年来,历届杰青团成员有的成长为岛内各界精英,有的选择来大陆就学、就业,有的通过创新创业取得事业成功。2008年,以历届杰青团成员为主体的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简称“杰青会”)成立。通过“杰青团”和“杰青会”,两岸更多的青年朋友结为学业和事业上的好朋友、好伙伴。

来源:北京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大再次捧得首都高校 “阳光杯”和“朝阳杯”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03-15
    2024年3月9—10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顺义区金宝花园酒店举行,会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对在首都高等学校2023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取得佳绩的高校进行表彰。北京大学获得...
  • 西华师范大学与北京大学校校合作再度深化
    四川省教育厅03-11
    近日,西华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成长型通用光学望远镜EAST项目合作协议在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举行,西华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涛,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分别致辞。来...
  • 北大举办首届“体·教”讲坛,众多世界冠军分享教学心得

    北大举办首届“体·教”讲坛,众多世界冠军分享教学心得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01-10
    2024年1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举办首届“体·教”讲坛——从赛场到课堂,本次讲坛邀请到体育教研部的六位冠军教师分享体育教学经验,他们分别...
  • 北大-智元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北大-智元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北京大学01-03
    近日,“北大-智元机器人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举行。智元联合创始人彭志辉、资金总监卫云龙、人...
  • 北京大学设立“广辉体育基金项目”
    北京大学12-20
    为贯彻落实北京大学“德才均备,体魄健全”的育人目标,共同推动北京大学体育工作发展,张广辉先生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共同设立了北京大学“广辉体育基金项目”。该基金于...
  •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举行2023年访问学者、进修教师见面会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举行2023年访问学者、进修教师见面会
    北京大学09-20
    2023年9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2023年访问学者、进修教师见面会在五四体育中心205会议室隆重召开。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陈征微,主任、党委副书记...
  • 北京大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北京大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北京大学09-12
    9月1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首日,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到理科教学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
  • 北京大学举办2023年“开学第一跑”活动

    北京大学举办2023年“开学第一跑”活动
    北京大学09-08
    2023年9月3日晚,北京大学4000余名本科新生齐聚五四体育场,参加北京大学“开学第一跑”活动。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常务副校长、医学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