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阴市落实科学履职助推教育评价改革走深走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01 14:03 围观261次

  近年来,陕西省华阴市积极发挥教督委作用,规范落实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突出教育优先发展、督导问责落实、重点督评事项,夯责任、优效率,强措施、保质量,以督促建、以督促改,用“督”的力量助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走深走实

  突出教育优先发展,抓党政教育履职考核。全面落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年终述职必述教育工作制度,每年度按时完成市级领导教育工作履职报告。完善政府教育履职年度目标考核机制。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对各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施规程和实施细则,认真整理资料上传系统,开展履职评价工作,确保履职评价效果优良。

  突出教育督导问责,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制定印发《华阴市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华阴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管理办法》等,以督促建、以督促改、以督促学,标准更严、要求更细、进度更快、质量更高,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等各项创建工作。

  突出重点督评事项,抓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安排部署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安排自查自评,建立专家库,深入开展指标学习活动,为三年评估打下良好基础。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对每年国家质量监测反馈问题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全面落实整改,促进全市质量发展。在各级各类评估中,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教育评价和评估监测,在政府教育履职评价、优质均衡市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等工作中,选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教师、家长、学生等代表开展评价、评估,提高教育工作满意度。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