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圆满完成2023级新生迎新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04 10:22 围观472次

  9月2日至9月3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今年的主题是“遇见经贸”。截至9月2日晚间,已有3708名新生入校报到,正式成为经贸学子中的一员。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圆满完成2023级新生迎新工作

  积极筹备,做足功课。学院制定了《山东经贸职业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方案》,对迎新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各系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拆解,并组织辅导员老师、学生干部、学生志愿者们提前进行培训,确保大家熟悉工作流程与服务标准要求。为营造青春洋溢、热烈欢腾的气氛,学院提前制作了以各系新生姓名为组成元素的签到墙、蕴含青春气息的各类展板等,并置放于新生入学必经之处,为新生入学增添了仪式感。

  领导关怀,无微不至。学院领导班子来到迎新现场,慰问在一线工作的师生,并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查看迎新棚各项设施,确保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学院领导班子还来到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卫国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了学生的专业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及早做好规划,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与实操水平。

  暖心服务,无处不在。在火车站、汽车站,志愿者们手持引导标识热情迎接风尘仆仆的新生与家长,大巴车早已在旁等候,为同学们提供贴心的门到门服务。在擂鼓山街及校园主干道,学院保卫科工作人员正指挥车辆有序停放,确保交通畅通无阻。在校门口,拱门、气球、横幅、迎新标识牌将气氛拉满,手持各系引导牌的志愿者们协助一批批入校新生迅速找到报到位置。在迎新棚,现场老师与学生志愿者热心引导新生们完成个人信息确认与登记,耐心解答新生及家长的疑问,并为新生们准备了热水、矿泉水等。在各服务点,各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失物招领、爱心大礼包发放,并畅通绿色通道,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在新生入住公寓,志愿者们协助新生做好行李搬运与安置,学院还设立了维修点,方便解决学生家长的维修需求。

  下一步,学院将陆续组织新生开展入学体检、军训。(作者:张海玲 编辑:张海玲 拍摄:刘福涛)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举办第二届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高校之窗03-28
    3月26日下午,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操场红色队旗迎风招展,学院在此举办“脚踏实地阔步向前”第二届教职工健步走活动,组织教职工环湖徒步,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健康环保理念。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系、部...
  • 山东经贸职院:三大措施,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山东省教育厅01-02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创新“一心六维三着力”校园文化建设模式,即以建设“诚·正”校本文化为核心,以主流价值融入、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塑造、创新精神培育,高雅艺术熏陶、文化服务拓展构建立...
  •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师生获第二届山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职业技能运维保障赛项三等奖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师生获第二届山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职业技能运维保障赛项三等奖
    高校之窗12-21
    近日,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委员会、山东电子学会承办,东营科技职业学院、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山东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山...
  • 三明学院部署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三明学院部署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福建教育微言09-18
    加强校园修缮改造。围绕师生急难愁盼,推进学校各区域修缮,完成600间学生宿舍阳台洗衣机位水电改造、2500间学生宿舍空调清洗、120间宿舍水电改造和80...
  • 北京大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北京大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北京大学09-12
    9月1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首日,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到理科教学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
  • 2023年盐城市秋学期开学 全市各校“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
    盐城市教育局09-08
    9月4日上午,江苏省盐城市2023年秋学期正式开学。全市各地各校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着力将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在盐城市幼儿园,“开学第一课”是开学典礼上交...
  •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9-08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为切实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细部署,各部门锚定目标,笃行实干,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建设智慧教室,改善教学环境。今年暑期,学校对部...
  •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9-08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积极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扎实谋划,组织学生按时返校。开学前,针对学校设施修缮等情况,及时召开协调会议,通过各类平台发布信息。组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