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中四科新课程新教材培训会在郑州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04 13:38 围观587次

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中四科新课程新教材培训会在郑州举办

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中四科新课程新教材培训举办

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中四科新课程新教材培训会在郑州举办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杨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8月24日至30日,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中四科新课程新教材培训会在郑州举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杨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杨光指出,新课程、新教材和高考综合改革等“三新”工作承载着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在新时代立德树人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有关要求,搭建与课标、课程、教材及高考评价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全面落实新课程新教材的理念和要求,切实提高我省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保障高考综合改革的平稳过渡。

  杨光强调,要通过本次培训,关注“三新”落实,关注高中教师的专业成长,关注核心素养的落地和高中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好新旧交替工作,促进我省普通高中育人方式的进一步转变,推动我省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一要转变观念,认真学习。学习先进做法,更新思想,进一步理解把握新教材,用好新教材。二要积极思考,注重内化。要针对教研、教学中的问题,不断思考,注重内化,形成独特的课程实施策略、模式或路径,彰显学科的特色。三要交流合作,共同提升。通过专家解读、同行交流、自我反思等途径,归纳提炼经验做法,形成符合课改要求的校本实施路径。四要发挥示范,做好引领。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全省普通高中的课改推进、育人方式变革、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过渡及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作出新贡献。

  培训中,江苏师范大学教授陈美兰以《新高考语境下高中思政课教师专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题、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特级教师黄华伟以《“解决课改问题,改变学习方式”——统编高中语文教材使用的问题与对策实践谈》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引导老师们化挑战为新的发展机遇,辩证思考当前“三新”落实问题,通过一个个翔实的教学案例,化繁为简,引导与会老师们创新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路径。

  全省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语文、数学和英语四学科共1000余名教师和教研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