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激发科学潜能,蓝桥青少助力青少年全方位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06 10:11 围观867次

  “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如今,科学技术对未来的深入影响已成为共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常进院士认为,“科学技术以其基础性、先导性和强渗透性深刻影响了国家前途命运,影响了人们生活福祉。”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帮助他们养成科学兴趣,树立创新自信,对未来的创新发展、科技进步至关重要。

  近年来,国内有关科学与创新的相关课程热度渐高,越来越多的机构团体加入到科学教育的大军中,将科技教育贯穿于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各阶段。以蓝桥青少为例,作为工信部旗下的综合教育企业,其教育体系面向中小学阶段的教育科技业务展开,涵盖蓝桥等考、STEMA考试、STEM86研习社、STEM86教师赋能、蓝桥留学及研学等服务,以赛考内容引领,促进中小学校及培训机构将学科知识的学习同学生的创造力、创新精神的培养有机地结合起来,为青少年成长赋能。

  等级考试:聚焦跟踪评价,推动以考促学

  人工智能浪潮下,相应人才供不应求,培养计算能力成为青少年的“必修课”。蓝桥等考聚焦青少年学习过程的跟踪评价,致力于统一教、学、练、考的标准,以考促学,为青少年的计算能力评估提供了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蓝桥等考包含三大组别,为青少年提供丰富选择,同时具有五大核心优势,精准评估编程学习成果。借助于“标准化”考试核定,蓝桥等考让中小学校教学、校外机构培训和家长学生自学的学习目标及学习进程更为标准化,也让不同地区、不同单位的编程教学能够统一到这套标准的、符合中小学生年龄特点的学习体系上来,为学校和机构带来了更科学化的参考。

  STEMA考试:量化评测,实践“全人STEM”的理念

  当前,编程学习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的青睐。事实上,编程不仅是学习计算机语言,也是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的培养,更是提升科学素养的好方法。蓝桥STEMA考试基于蓝桥青少“全人理念”而设计,此理念致力于将编程教育与科技素养、计算思维教育相结合,突破 STEM教育只涉及硬技能的局限,发展由学生主导的学习、协同生活和实验,甚至可以帮助学生加强元认知能力和社交情感能力,将STEM教育真正作为全人教育的基础。

  作为学习结果的量化评测手段,STEMA考试可为考生提供可以跨时间、跨地域比较的STEM评测成绩。自2022年第四季度起,为更好地实践“全人STEM”的理念,以考促学,STEMA考试的三部分内容升级成为独立组别,即科技素养、计算思维、编程能力三方面独立考察和评分,具有评价科学、全人理念、对标省赛等优势,为推动青少年编程教育的普及发展注入动能。

  STEM86研习社:全陪伴式成长平台,海量真题库轻松通关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投入科学技术的学习大军中,参加考试证明自己的努力也成为一项重要内容。为了帮助青少年开展系统化的自我学习,信心满满地迎战各项考试,今年4月1日,蓝桥青少旗下的STEM86研习社全新上线。

  作为面向6-18岁中小学生的全程陪伴式成长平台,STEM86研习社立足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发育特点以及学习习惯,系统化培养青少年的计算思维能力。同时,STEM86研习社将STEMA考试近三年真题、信息学奥赛26年真题集锦、第一轮知识讲解、181道C++经典习题等“一网打尽”,将当前主流编程考试真题做到了“超强整理”并配备详细视频解析,帮助青少年打造一站式超强真题集。同时,STEM86研习社为青少年提供高性价比的六大VIP会员权益,全面覆盖多个考试场景,帮助孩子们提升STEMA考试成绩,进阶备战白名单赛事,完成信息学奥赛挑战之路的全过程,为青少年的编程学习全面开启加速度。

  STEM86平台一站式教师赋能从源头提升科学教育水平

  面对着编程与信息科学教育需求的不断增长,相应的优质STEM教育师资力量却依然匮乏。蓝桥青少通过整合专家团体、教育经验与教育资源,推出了新一代编程教师赋能平台STEM86,从全年龄段覆盖的主线编程课程,到不同类型考试的备战,再到定期举行的线上线下编程教师培训,以及蓝桥优品严选的教学一线辅助教具,STEM86为少儿编程老师提供了一站式的系统支持与整体赋能方案,从根本上为青少年编程教育的普及提供了新的思路。

  与此同时,蓝桥STEM86平台开设了权威的师资培训项目,让教师实现实力与荣誉的双重提升。通过蓝桥STEMA教师中、高级培训、校企合作专项培训以及丰富的教研活动,综合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经过五年的努力和积淀,上万名蓝桥认证教师已经遍布全国的数千所培训机构和学校,成为国内STEM教育领域首屈一指的教师团体。STEM86持续为编程教师赋能,为编程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蓝桥留学:打造“从成功留学到留学成功”样板

  在蓝桥青少的教育体系中,蓝桥研学也同样含金量十足。依托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30余年行业数据,蓝桥留学整合国信蓝桥数十万学生服务经验,免费AI智能测评体系,大数据分析提供专业留学解决方案,从成功留学到留学成功,蓝桥留学平台担保,为学生提供省心、安全、无忧的服务。近几年,洞察到当前青少年对研学的巨大需求,蓝桥留学推出了蓝桥研学项目,专注于中小学生国内外夏冬令营、研学旅行、社会实践。秉承教育活动化、活动教育化理念,把教育元素嵌入到每个活动环节中,让学生在旅行中探索知识,收获成长,持续为青少年成长赋能。

  调查显示,2020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56%,比2015年提高了4.36个百分点,但总体水平依然偏低,提升青少年群体的科学素质任重道远。培养具有较高科学素养的一代新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多年来,蓝桥青少持续探索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未来将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科学素养的种子生根、发芽,为中国培育更多科学创新的后备力量。

来源:商业观察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