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百舸争流 |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北京区域决赛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06 10:14 围观6883次

  9月1日,第四届创客北京·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在北京朝阳·东湖国际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设立4个分会场开展路演评比,并首次开设科研/高校赛,百余支优秀团队入围现场角逐。

百舸争流 |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北京区域决赛成功举办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以“数智未来,因你而来”为主题,旨在鼓励广大开发者基于鲲鹏全栈根技术,围绕产业真实难题,共同打造行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同时识别鲲鹏生态链上的优质企业与开发者,共同推动计算行业技术革新,繁荣计算行业生态。

  本届北京赛区区域决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统筹指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朝阳区人民政府、房山区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联合承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协办,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神舟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赞助。

  加速技术应用落地 实现产业价值创造

  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 (区科信局) 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熙在致辞中谈到,朝阳区已经连续四年承办“创客北京·鲲鹏应用创新专项赛”,有效地鼓励了企业开发者基于鲲鹏、欧拉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各类解决方案,激发企业开发者创新活力,持续提升北京市关键软硬件供给能力,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底座的电子信息产业构建。

  三年来,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累计服务企业近700家,孵化创新解决方案5000余个;累计举办数十场产业发展与人才发展活动。鲲鹏产业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赛道,也是我国IT产业生态体系建设的核心关键之一。

百舸争流 |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北京区域决赛成功举办

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 (区科信局) 党工委委员、副主任 王熙

  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悦在致辞中谈到,本届比赛是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北京200多万家中小企业参与场景应用融通各项资源提供了新渠道。七年来,大赛赛制和设计不断优化,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涌现一批优质团队和优质项目。带动了一批中小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和国家小巨人、独角兽、上市企业,已经成为北京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重要赛事品牌。

  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已连续三年承办了创客北京·鲲鹏创新应用大赛,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打造鲲鹏生态,得到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创新群体广泛欢迎,先后带动400余家中小企业和数千名开发者参赛,催生出许多优质项目和创意,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和团队,极大助力了北京市数字产业发展壮大。

百舸争流 |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北京区域决赛成功举办

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悦

  激发行业应用创新 加速规模商用部署

  华为北京朝阳业务部总经理朱迪伟在赛事致辞中表示,当前,数百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拥抱鲲鹏,携手创新。已经通过技术攻关、联合创新适配验证等方式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和补齐发展短板。鲲鹏生态孵化下的自主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已经完成从“可用”到“好用”的转变,解决方案性能水平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借助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搭建起鲲鹏与开发者近距离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帮助开发者实现从“用上”鲲鹏到“用好”鲲鹏,加速开发者从学习知识向产业实践转化。

百舸争流 |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北京区域决赛成功举办

华为北京朝阳业务部总经理 朱迪伟

  北京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程子敬在会上做主题分享,他谈到华鲲振宇聚焦于华为公司鲲鹏CPU和昇腾NPU的解决方案。基于鲲鹏硬件的华鲲振宇算力解决方案,为千行百业提供高密性能的算力应用平台。

  从生态建设的规模、繁荣度,以及技术先进性、产品实测的性能、用户反馈等不同维度来看,‘鲲鹏+昇腾’是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最优解。作为生态中的重要一员,未来华鲲振宇将专心专意在“鲲鹏+昇腾”技术路线上,基于自身对研发持续大量的投入,以及拥有的具有20多年经验的计算、存储和服务工程师,继续聚焦产品打造,充分释放出“鲲鹏+昇腾”澎湃算力,给客户持续提供更具价值的解决方案与服务。

百舸争流 |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北京区域决赛成功举办

北京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解决方案部总经理 程子敬

  优秀队伍角逐 上演精彩绝伦对决

  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COO李浩钧现场介绍了大赛评分规则和决赛分组情况。本次北京赛区决赛赛制采用分赛场评分路演机制举行,共设立4个分会场,在竞赛评审会上10分钟ppt演示讲解设计方案,10分钟现场答辩后由现场评委给出评分。现场,35支创新创业队伍依次登台路演,全面展示项目亮点、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百舸争流 |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北京区域决赛成功举办

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COO李浩钧

  本次大赛在赛道和赛制方面重磅升级,分为企业赛、科研赛和高校赛,分别设置“行业应用与解决方案创新赛道”“HPC应用与解决方案创新赛道”以及“openGauss开源创新赛道、openEuler开源创新赛道”,重点围绕方案创新性、技术领先性、商业前景以及市场/社会价值四个维度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审,角逐一二三等奖。

百舸争流 |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北京区域决赛成功举办

  自2020年举办以来,大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开发者人才以及充满技术和创意的应用解决方案及优秀算法模型,成为开发者们群雄竞技和展示交流的舞台。第四届创客北京·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秉持开放共赢加强合作的办赛理念,向参赛者开放创新创业资源,以赛为媒介,激发出更多创意火花,推动更多创新企业、机构、人才在北京扎根发展。

  接下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其余赛区区域决赛还将继续上演精彩绝伦的对决,期待更多基于鲲鹏软硬件平台的创新解决方案不断涌现。

来源:天极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