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强智科技携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搭建智慧教学督导服务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06 14:40 围观701次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提出:“要大力强化信息技术手段应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开展督导评估监测工作,不断提高教育督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因此,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不仅推进了学校教与学方式的转变,也促进了教学督导工作形式的变革。

智慧教学督导服务平台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强智科技

  强智科技携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共同搭建了「智慧教学督导服务平台」,助力学校实现教学巡视/督导信息化、常态化,健全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体系,加大教学督导力度,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

  平台基于大数据中心,同步教学任务、调停课、人事等信息,全方位实现督导、同行、领导、专项等在线巡课、巡查、听课、评价、反馈一体化。

  1、无需“亲临现场” 在线实时听课、评课

强智科技携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搭建智慧教学督导服务平台

  在线听课:通过教学督导服务平台听课人无需“亲临现场”即可在线远程观摩教室内教师的教学过程,了解师生的上课情况和上课状态。

  实时评课:利用平台可以实时线上评课、书写评语、提出改进建议、评分等,实时巡视教学内容、师生互动情况、课堂设计等教学情况,开展更加精准的过程性评价。

  实录巡课:听课人可以在课后通过平台点播课堂实录视频,观看教学互动情况,实现回溯式教学督导,让教学工作变得更加灵活和高效!

  2、支持筛选课堂 实现智能推荐听课

强智科技携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搭建智慧教学督导服务平台

  以往:听课人主动选择要听的课程或者由管理员进行安排听课任务,容易增加管理员工作负担,降低听评课效率。

  现在:听课人不仅可以自主筛选听课课堂,平台还可以按照多种推荐原因筛选目标课堂,推荐给听课人,让听课更高效、更有针对性。

  例如:重点跟踪教师人群、评分靠后课堂、长期未被听课课堂、新进教师课堂等,实现督导人力资源价值最大化,提高听评课效率。

  3、自动生成听课分析大纲以及评价报告

强智科技携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搭建智慧教学督导服务平台

  以往:听课评价报告需要手动整合和归纳,工作量大,且容易受到主观因素的影响,难以进行科学化的数据分析和综合报告

  现在:平台根据预设的评价标准和指标,自动提取和整理听课数据,快速生成报告。

  例如:听课评价报告、学生评价报告、教师个人报告、课程评价报告等。不仅提高了听课人的工作效率同时,让评价过程更加标准化和科学化。

  4、多视角数据分析 智能生成可视化图表

强智科技携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搭建智慧教学督导服务平台

  以往:缺乏大数据分析支撑,学校无法全面清晰了解教师的教学质量,以及督导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

  现在:基于督导分析、教师分析、课程分析、指标分析、教学质量问题诊断、对比分析等多个视角,平台可以智能生成可视化数据分析图表,让授课老师以及学校管理者,更好地了解教学质量,发现问题和优势,进一步优化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例如:教学质量问题诊断视角,可以按照排名(如:排名后5%)、分数段(如:80分以下)、指标(如强/弱项指标)等进行诊断。

强智科技携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搭建智慧教学督导服务平台

  强智科技智慧教学督导服务平台让教学督导工作不再局限于纸笔记录,而是能够在线进行巡课、巡查、听课、评价等一系列操作,随时随地进行实时观摩、评价和反馈。

  智慧教学督导服务平台的深入应用,不断推动着学校教育质量和管理效率的全面提升,实现了高校教学督导全流程的数字化。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