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龙芯助力自主信息化教育 超百所学校标杆案例落地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07 18:52 围观597次

  教育优先发展,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这是党的明确的历史使命。实现教育强国战略目标,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需以自主可控的安全底座为根基。在近日召开的”2023中国软件产教融合生态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教育数字化自主化发展论坛”期间,龙芯中科发布了公司在自主信息化教育领域的落地应用。

  在基础教育领域,龙芯计算机终端、教学机器人、智慧黑板,以及龙芯开发的教育操作系统、配套教材,在以淮安车桥中心小学为代表的全国100多所小学应用落地。据金华市教育信息中心书记、主任傅得臻介绍,龙芯教育产品在金华推动国产化电脑在教育系统先行先试工作中得到全面应用。金华4所普教类高中作为教育领域试点率先应用龙芯终端设备,已完成整体验收工作。目前,以龙芯为基础的面向全市中小学以及职业教育层次的自主化信息教育试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龙芯助力自主信息化教育 超百所学校标杆案例落地应用

▲淮安车桥中心小学的学生使用龙芯CPU的计算机、智慧黑板进行信息化课程学习

  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职业教育更侧重于应用人才的实践技能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国家职业教育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高林谈到,职业教育须以能力本位、能力导向为出发点,进行有针对性的项目课程及训练。建设中国特色、自主创新的训练体系是当务之急。龙芯将积极贯彻国家职业教育决策部署,充分利用自身企业资源,为职业院校学生提供技术培训、实习实践等机会,推动职业教育在高质量发展中由大变强。

龙芯助力自主信息化教育 超百所学校标杆案例落地应用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使用龙芯嵌入式CPU进行课程实践

  近年来,在高等教育领域,龙芯中科持续助力提升全国高校计算机系统能力,通过教材合作、课程共建、联合实验等方式与高校合作,让学生在校期间能参与芯片设计、开发研制全流程。

龙芯助力自主信息化教育 超百所学校标杆案例落地应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诚老师教授面向LA64自主指令集的编译器设计课程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