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大学开展杭州亚运会“赛时一天”综合演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11 10:19 围观226次

浙江大学开展杭州亚运会“赛时一天”综合演练

浙江大学开展杭州亚运会“赛时一天”综合演练

浙江大学开展杭州亚运会“赛时一天”综合演练

浙江大学开展杭州亚运会“赛时一天”综合演练

  8月30日,根据杭州亚组委统一部署,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开展杭州亚运会“赛时一天”综合演练。场馆按照精心设计的演练方案,以赛时一天(模拟的目标日期定在亚运开幕第3天,即9月26日)运行为主要内容,叠加客户群赛时流程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场景进行了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演练。

  当天,场馆近500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根据总体方案和脚本安排,当日运行计划包括常态运行的流程演练和突发事件处置演练两大类别,共处置8项突发事件。其中常态运行流程演练包括抵离、媒体服务、赛事保障、竞赛、颁奖等,突发事件处置则是在常态运行的基础上,选择历届赛事真实案例进行演练,旨在以实战检验各责任主体、团队的执行能力、接待能力、抗压能力、协同能力。

  通过这样一场全过程持续磨合的演练“大考”,不仅全面提升了场馆调度能力,更全面提升了专项工作团队、竞赛场馆团队及场馆外围城市保障侧的整体运行水平、应急处置水平、协同作战能力,为赛时扁平、高效、有序运行夯实基础。

  “赛时一天”演练是一个边演练、边总结、边整改、边提升的过程。接下来,参与演练的浙大场馆将做好“查漏补缺”,根据演练实际推进情况及时做好复盘与总结工作,找准问题,查出薄弱点,认真做好有关计划、预案、方案的调整和完善,妥善解决各类问题,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杭州亚运会的赛时运行中。

来源:浙江大学 作者:周伊晨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