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第四届鄂台青年发展论坛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11 17:12 围观228次

  9月7日,第四届鄂台青年发展论坛暨“相聚千年黄州·畅享荆楚文化”学术讨论会在黄冈举行。

  本次活动由黄冈师范学院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举办,是2023台湾师生荆楚文化研习营重点活动之一。论坛以“相聚千年黄州·畅享荆楚文化”为主题,通过邀请鄂台两地专家围绕诗词文化、戏曲文化、中医药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开展研讨,深化鄂台两地文化交流。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台湾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刘际康、台中科技大学前校长谢俊宏、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一级巡视员陈世强等参加活动。

第四届鄂台青年发展论坛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

鄂台青年发展论坛现场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中国国民党青年事务委员会执行长、组织发展委员会青年部主任陈克威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两岸青年是促进两岸和平稳定、融合发展的中坚力量。两岸青年要在深厚中华文化的指引下,同心同行、携手打拼,让新世代的力量在实现伟大理想的过程中绽放异彩。

  陈向军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学校引进30余名台湾博士融入学校教学和科研团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成功获批“湖北省台湾青年就业示范点”。鄂台青年发展论坛是学校对台工作一项经典活动,至今已办四届。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台湾专家学者、台湾博士加入黄冈师范学院大家庭,为学校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出力出智。

  陈世强表示,湖北省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一如既往为台湾青年在湖北追梦、筑梦、圆梦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机遇和帮助。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积极支持更多台青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第四届鄂台青年发展论坛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致辞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在学术讨论会环节,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苏东坡书院)教授方星移介绍了黄州东坡美食文化,台籍教师周美华以“考古趣旅行”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文化之旅,黄冈师范学院李时珍中医药学院院长、教授何峰分享了“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黄冈实践”,黄冈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副教授丁永钢以“黄梅调,两岸情”为题讲解黄梅戏曲文化,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台籍教师许清原分享了“乡村设计的建立与实践探索”,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授陈弘正以“穿越想象边界——由人工智能生成艺术凝视中国诗词之美”为题分享了自己研习中国诗词的心得,台中市传统画艺协会理事长张元元以“两岸同源——《荆楚文化研习营》的我见我思”为题,分享了参加2023台湾师生荆楚文化研习营的体会。

  2023台湾师生荆楚文化研习营全体营员,黄冈师范学院全体台湾教师,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和学生150余人参加活动。(文 朱泽民 刘雪建 余岚)

第四届鄂台青年发展论坛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

与会代表合影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