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东要求五方面提升集中采购业务质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15 09:34 围观1096次

  日前,由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主办、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广东省集中采购业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结束。广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集中采购机构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担当着重要角色,全省各级集采机构要按照五方面要求开展工作,促进政府采购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依法开展采购活动,加强内控管理。要建立完善的政府采购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和风险防范,依法依规开展采购,为采购代理工作规范化树立标杆。

  二是提升专业化水平,提高采购质量和效率。要提高编制采购文件、拟定合同文件等方面的专业化水平,为采购人提供质量优良、效率更高的采购服务;要创新服务内容,协助采购人开展需求调查、需求审查、合同谈判与签订、履约验收等工作,为采购工作提供专业化的技术支撑,为采购代理工作的专业化树立标杆。

  三是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提升从业者的政策法规水平和专业技能。要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参与监管部门、专业协会等组织的业务培训,加强内部培训,提升从业者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为代理机构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建设树立标杆。

  四是要坚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要制定廉洁自律规定,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廉洁建设教育,时时敲响廉洁警钟,为行业诚信自律建设树立标杆。

  五是要配合监管部门,为政策制定、课题研究和创新研究等工作出谋献策。

  据介绍,培训活动期间举办了“采购需求管理及集采业务创新发展”业务交流座谈会,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会长、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主任洪永锋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近年来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开展服务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近3年协会克服疫情困难,拓深拓广服务范围,在加强服务监管部门、深耕教育培训、促进行业自律、开展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在座谈会上,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与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江门等地市的集采机构负责人分别分享了集采业务创新发展的经验,学员们围绕集采机构的改革发展、异地评审、需求编制、评审专家考核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文利分享了政府采购专业的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实践成果。

  来自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和全省各地市集中采购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粤采协)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