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能源技术学校持续深化产教融合 全力推进内涵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15 14:42 围观952次

  9月12日下午,安徽能源技术学校与肥东国轩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副总监吴少卿洽谈交流,并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党委书记、校长叶鸽,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银出席座谈会,产教融合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安徽能源技术学校持续深化产教融合 全力推进内涵式发展

  学校产教融合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企业来宾先后参观了安全生产实训中心、应急救援实训中心和新能源智慧控制实训中心,介绍了校内实训基地的建设与运行情况。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举行座谈会。叶鸽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校教学理念、专业发展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作了介绍,对发挥企业优势,探索储能电站运维实训建设提出了合作思路。学校为适应地方产业发展需求配套新建的安全和新能源实训设施设备及教学方法创新探索,得到了企业来宾的高度认可。吴少卿对学校安全生产实训中心可以发挥的企业安管人员培训教育功能表达了浓厚兴趣,并表示对校企深化合作这一举措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

  双方就职业院校学生培养模式、培养方向、以及如何适应企业用人需求展开热烈探讨。双方表示,要加强交流,勠力同心,深刻把握新时代职业院校发展使命,以推进学生实践教学、实习就业为导向,培育出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携手共创校企合作事业优异成绩。座谈会结束后,双方进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并现场揭牌、合影。

  此次会议加强了校企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了双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度,加快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产教融合发展格局,拓展了学生开展实践学习的机会,也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程丽 特约通讯员:未春丽)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