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宿州学院启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15 14:43 围观229次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9月12日下午,宿州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亮主持。

宿州学院启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李福华从教育强国建设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主题的背景、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以评促强的目标、治理体系建设和现代化高等学校的使命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方案制定的重要意义,并就扎实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教学意识。大学教学需要具备目的意识、设计意识、方法意识和改变意识等。要把学科专业知识、教学知识升华为具有个性特征的教学实践,变成教书育人的行为自觉;强化教师认同。重视教学研究,更新教学内容和方式,加大教育赋能;树牢学生发展中心。学生是教育的中心,牢固树立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尊重学生成才需求,重视学生的成才成长,坚持学生导向、问题导向和价值导向;追求卓越目标。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打造卓越课堂,始终把教育质量作为检验学校立德树人的主要标准,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希望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亮就方案实施提出具体要求: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着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的作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强化课堂教学改革,构建课堂教学新生态,打造卓越课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根据实施方案和自身实际,制定本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实施细则。认真分析课堂教学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制约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点,系统设计、综合施策,促进课堂质量提升;精心组织,协同推进。要发挥协同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宣传动员,营造重视教育教学浓厚氛围,扎实推进课堂教学、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红艳全面解读了《宿州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并就方案中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行动目标、行动内容和实施步骤等作了详细说明。(特约通讯员:邢雪娥)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