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温州大学喜迎首届华侨华人学硕士研究生新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15 15:09 围观338次

  9月13日,温州大学喜迎首届华侨华人学硕士研究生新生。他们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鲜的学术力量。

  校长赵敏,党校办、华侨学院、研究生、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来到报到现场和新生宿舍,为新生们送上迎新礼包,并亲切慰问交谈。

温州大学喜迎首届华侨华人学硕士研究生新生

  为迎接新生,华侨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周密部署有关工作,统筹各环节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平稳、安全、有序”,整个报到流程高效且温馨。

  这8位新生来自全国各地,拥有不同的学术背景和人生经历。他们经过严格的选拔和考核,最终脱颖而出,成功考取温州大学华侨学院硕士研究生。

  赵敏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保持高度热情,投身专业学习和学术科研;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目标,为未来三年确立奋斗目标;三是希望同学们认真生活,多多体验,把握珍贵的研究生时光,感受温州大学的无限魅力。

  华侨学院负责人表示,非常高兴迎来首届硕士研究生新生。这是华侨学院历史上的一大里程碑,也是我们迈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教育的关键一步。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助力大家在未来的学术和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一入校就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对于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也充满了期待!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设有华侨华人学交叉学科硕士学位点,依托温州大学现有的中国史、教育学、应用经济学和法学四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下设华侨华人史、华文教育、华商经济和侨益保护四个研究方向。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多学科思维,具备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适应国家战略需要、能够参与全球涉侨法律、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建设的,复合型涉侨研究和侨务工作专门人才为目标。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华侨华人理论架构和知识体系,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优秀的学术修养和个人品质,为国家侨务部门、涉外部门和机构输送熟悉涉侨研究及侨务工作的专门人才;为国际组织培养熟悉国际移民概况和治理的专门人才。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