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iEnglish英语风采秀:智慧教育蓬勃发展 自主学习趋势凸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26 11:27 围观2258次

  近年来,随着“双减”政策深化落地和《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 (2022 年版)》(简称新课标) 的发布,青少年智慧教育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教育资源高速增长,线上教育平台使用率和活跃度明显提高。

  日前,在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 2023 全球智慧教育大会上,与会专家认为,智慧教育是推进公平包容的优质教育、让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的必然选择。目前,智能科技的进步正在推动教育场景和学习方式实现新一轮变革,青少年学习呈现课内 + 课外、校内 + 校外,线上 + 线下的新特点,教育科技公司也呈现出多样的智慧教育产品与服务。

  今年暑期,由 iEnglish 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主办的“第二届 iEnglish 英语风采秀”总决选在优酷、PP 视频等网络平台热播。据了解,此次风采秀吸引了全国 34 个省市自治区近 24000 名适龄少年儿童报名,超过 9100 人晋级复选。小选手们大都在 iEnglish 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陪伴下,完成了超过 365 天甚至 1000 天的英语原版阅读,他们英文流利、表达从容,体现了智能型教育科技产品对青少年英语学习的改变。

iEnglish英语风采秀:智慧教育蓬勃发展 自主学习趋势凸显

  小选手张千语是第一次站上“iEnglish 英语风采秀”总决选的舞台,节目中她用英语向世界讲述了航天员王亚平的故事。她在演讲中说:“王亚平曾在航天路上遇过很多困难,但她从来没有放弃,那些艰难使她成为了伟大的中国女性宇航员之一。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也应该学习王亚平的坚强意志和伟大精神,通过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iEnglish英语风采秀:智慧教育蓬勃发展 自主学习趋势凸显

  在谈到英语学习方法时,张千语透露了自己坚持使用 iEnglish 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进行原版英语阅读的习惯。她说:“我已经坚持完成英语原版阅读接近 1000 天了。iEnglish 帮助我养成了自律、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张千语的父亲表示:“在 iEnglish 的陪伴下,女儿的英语学习之路越来越顺畅,她的语言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更重要的是,她从中获得了自信和快乐。我们非常感谢 iEnglish 为张千语提供的帮助。”

  节目中还有很多选手通过 iEnglish 养成了自主阅读的好习惯。在接触到 iEnglish 后,小选手白宜灵就被分级阅读的内容、多种多样的个性化学习板块所吸引。白宜灵现在 7 岁了,在超过 1200 天的坚持中,她逐步获得了用英语自由对话的能力。这种语言能力让她可以和更多国外的小朋友交朋友,用英语互相介绍彼此国家的文化、美食和风景。

  英语自主阅读能力的价值不仅在于提高英语水平,更在于提升认知能力。9 岁的安信而从 5 岁开始接触英语,她妈妈并没有选择传统的背单词、读课文的学习方式,而是选择了 iEnglish 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这个选择使她成为了英语学习的主导者。安信而通过阅读海量的英文阅读素材,使她在语言学习、人文社科、科学文化等各个领域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丰富与拓宽。

iEnglish英语风采秀:智慧教育蓬勃发展 自主学习趋势凸显

  据悉,iEnglish 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核心理念之一是“复杂场景下的海量输入输出是掌握一门语言的唯一正确方式”,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iEnglish 为每个学习者提供个性化、自适应的学习路径。这种先进的学习理念和技术支持,为张千语、白宜灵、安信而等孩子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多元化的学习方式,还培养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如自主学习能力、创新思维等。

  iEnglish 相关负责人表示,回归家庭、自主学习以及智能教育、科技教育的发展,使得“让每个孩子享有平等的教育权利”“让每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可能,家长和学生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数智技术与幸福成长实现“双向奔赴”。

  在不少教育专家看来,智能化的产品和数字技术将在未来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青少年利用教育科技产品培养自我驱动学习能力成为智慧教育的关键一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以知识为中心的学习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时代发展需要,学习越来越呈现出实践性、情境性和个性化的特征,仅靠死记硬背就可以掌握的知识或技能逐渐失去价值。”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周小青直言。“无论是教育人还是家长、学生,都应该接纳并有效地使用智能工具。面对新技术的产生,我们应该走在应用的前沿。”

  教育技术日新月异,给教育行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智慧教育的未来也有无限的可能性。“在自然面前,人类仍是‘新生’。虽然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让我们时不时有一种人类已经‘无所不能’的错觉,但直到今天,我们对大脑的认知仍然非常不足,更毋论开发。”华东师大脑科学与教育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龙年直言,从某种意义上说,教育就是重新塑造大脑的过程,但在这一领域,还有很多谜团待解。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