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安市邻水县“三向发力”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27 09:24 围观8179次

  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坚持把教育摆在第一民生工程、优先发展战略,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川东教育强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布局、夯基础、强内涵,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资源整合上发力,合理优化学校布局。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契机,坚持“就近整合、功能拓展、效益增收”思路,按照“幼儿园就近就便、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向中心城镇或片区集中、资源向寄宿制学校集中”原则,制定《邻水县“十四五”教育体育发展规划》《邻水县“十四五”基础教育学校布局和建设规划》,通过撤销、合并、转型等措施,整合“空、小、散、弱”学校资源,优化学校布局,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一年来,撤销义务教育学校10所、教学点24个,合并6所、转变办学类别2所,终止民办幼儿园办学26家。

  二是在资金投入上发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教育环境日益优化。一年来,先后投入资金6.73亿元,建成投用九龙二小、南城学校2所义务教育学校和九龙二幼、坛同二幼等6所公办幼儿园,改扩建寄宿制学校32所,启动建设邻水中学南校区、职教中心二期工程,新增学位6790个;先后为8所新建校园配齐教学仪器、图书及信息化设施设备4万余台(件、套),4所普通高中5个考点添置“高中英语听力考场”设施设备,建成理化生实验考场10个,固定安装中考专用监控10套,教育教学基础更加坚实。

  三是在特色培育上发力,深化教育发展内涵。立足新时代教育发展需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地域文化,丰富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法,大力实施“一园一品、一校一特”计划,开发陶艺、航模、耕读等特色校本课程50余种,成功创建示范幼儿园省级2所、市级6所,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省级1所、市级4所,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2所,市级书香校园3所、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学校2所;打造市级“习语润心”试点校6所,乡村“复兴少年宫”示范点5个,邻水教育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