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攀枝花学院2项成果入选“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28 09:17 围观1650次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认定名单,攀枝花学院“整合构建‘专业技术产业’双循环体系系统推进高水平协同创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两个案例成功入选,至此,攀枝花学院已累计4项被成功认定为“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攀枝花学院2项成果入选“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整合构建‘专业技术产业’双循环体系系统推进高水平协同创新”项目,由产教融合发展部牵头,与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旨在共创人才培养新体系、共建科技研发新平台、共同营造成果孵化转化新模式、共构协同创新新机制,立足学科专业面向产业,整合校企双方资源,创新构建形成了校内、校外双循环体系。“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由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牵头,与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攀枝花国际中铬产业研究院,中铬院系国内首次针对铬盐细分垂直领域展开的校企合作探索,目前组织框架已搭建完毕,以科技研发过程为中心的科技项目合作已破题,校企共建的工程实验中心已初具规模。

  “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形成校企双走访交流机制。在2022年度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全国众多高校参与申报,经资格审核、网络推选、线上线下双走访以及网上公示等环节,共有282项案例被认定为典型案例。

  下一步,学校将以荣获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为契机,继续推动校企合作,积极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推动企业要求与学校人才培养计划相结合,进行复合型人才培养探索,努力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攀枝花学院04-08
    3月28日上午,攀枝花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4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副校长王兵出席典礼。来华留学生教育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
  • 攀枝花学院:消防演练筑防线 校园安全大于天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面对突发火灾情况的应对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29日上午,攀枝花学院在学生社区十号楼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副校长朱波强全程参加、指导消...
  • 攀枝花学院举办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攀枝花学院04-08
    3月30日至31日,在会堂举办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苏兴仁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50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本期培训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 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攀枝花学院04-08
    3月28日上午,攀枝花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4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副校长王兵出席典礼。来华留学生教育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
  •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来攀枝花学院调研
    攀枝花学院04-01
    3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来攀枝花学院调研钒钛战略新材料实验室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副市长任礎军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胥刚、副校长石维富参加调研。范继跃来到学...
  • 攀枝花学院副校长朱波强带队到乡城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攀枝花学院04-01
    3月25日-27日,攀枝花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波强带领后勤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一行6人到乡城县开展帮扶调研、支部共建、爱心捐赠等工作,并慰问攀枝花学院派驻的帮扶干部。朱波强一行实地查看了...
  • 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来攀枝花学院调研
    攀枝花学院04-01
    3月26日下午,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来攀枝花学院调研钒钛战略新材料实验室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副市长任礎军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胥刚、副校长石维富参加调研。范继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