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豫章师范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28 14:07 围观5032次

  9月27日下午,豫章师范学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赵恒伯,党委副书记、校长蒲守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飞、张海涛、曾振华,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刘芳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范雯芩,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黄晓雷出席,各处室和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飞主持会议。

豫章师范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赵恒伯在讲话中指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建设平安校园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学校形象,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切实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增强安全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不疏忽大意,不掉以轻心,更不能不以为然,麻痹懈怠;要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树立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抓安全的意识,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协同一致,共同推进。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要害,坚决守牢守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安全线。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引导师生自觉抵制西方价值观侵染,持续规范校园网络和师生自媒体管理,完善网络舆情应对机制;要开展隐患排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强化源头管控,把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工作作为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任务,把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广泛开展防诈骗、防传销、防网贷等主题安全教育,增加师生自防自护能力,提升预警和干预心理危机的能力,建立定期与属地政法、综治部门的安全稳定工作沟通机制,共同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落实好。要落实责任追究,夯实稳定基础,对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事故要“零容忍”,对工作不落地,管理不到位的要坚决追责;要落实保障举措,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各类敏感舆情、突发事件,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及时分析研判,严加防范、妥善应对、快速处置;要坚持部门协同,确保师生节假日安全,广大教师要注意节假日的交通安全、杜绝酒驾等违规违法行为、厉行勤俭节约好风尚,严正清廉师德师风。

  蒲守智指出,一要全力抓好政治安全工作,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和网络新媒体的舆情引导应对能力,加强对学校自媒体平台的监管;二要全力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特别是要重点加强食堂、学生宿舍等消防重点单位的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等文件要求,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三要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严”重要要求,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安全”;四要全力抓好师生安全工作,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教师外出、学生离(返)校统计工作,持续加强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心理健康普查,及时化解心理矛盾;五要全力抓好项目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新校园扩建工程和校园改造(在建)项目的每一处风险隐患;六要全力抓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假期值班到岗情况进行监督,对无人值守和其他违规违纪的行为严肃问责。

  会上,张小飞传达学习了全省校园安全稳定暨防溺水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逐一发言。(文:赵攀;图:万柏楷;编辑:张欣)

来源:豫章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