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省开展校园足球“援疆帮扶”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08 14:33 围观698次

河南省开展校园足球“援疆帮扶”活动

校园足球实践训练

河南省开展校园足球“援疆帮扶”活动

校园足球主题讲座

河南省开展校园足球“援疆帮扶”活动

河南省开展校园足球“援疆帮扶”活动

河南省开展校园足球“援疆帮扶”活动

公益项目捐赠

  为深化援疆工作,进一步推动河南省教育援疆事业发展,9月20日至24日,河南省教育厅选派专家组对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开展校园足球座谈、培训、捐赠等系列交流活动。

  此次援疆帮扶活动中,省校园足球专家组与哈密市各学校书记(校长)开展题为《校园足球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和意义》的讲座;与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的足球教师作以《校园足球的育人功能与价值》《校园足球有效大课间活动组织与实施》《校内班级比赛策划与组织》为主题的专项培训,以及《球性基本练习与比赛中的实际运用》为主题的实践训练。此外,河南校园足球《山娃足球》公益项目首次走进哈密市第十中学、新星市第一中学,为学校捐赠足球、训练器材、折叠式围栏足球场等体育用品,助力当地学校校园足球发展。

  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改革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更是新时代全面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探路工程和立德树人的育人工程。根据2022年8月河南省教育厅与哈密市政府、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签署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合作协议》,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基本思路,双方着力搭建师资培训和竞赛平台,互学互鉴促提升,积极推动两地交流活动。特别是在今年7月举办的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足球比赛暨2023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比赛期间,哈密市首次组队参加了初中男子组的比赛,以球会友,增进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河南省将继续帮助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充分发挥校园足球的人才优势,制定科学、严谨、高质、务实的校园足球发展规划,通过讲座、培训、夏令营、比赛等方式,积极推进两地在校园足球方面的特色创建,让每个参与校园足球的学生从中受益、全面发展。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