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闪校助力教育系统智慧升级 新生报名零跑腿一次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09 10:49 围观905次

  伴随信息技术与数字化生活的不断发展,校园教育管理也日趋智能。近期,福建省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政策号召,发布《福建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印发福建省‘小学入学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通知》,漳州、宁德、三明等市级单位积极履行,分别在芗城区、平和县、诏安县、龙海区、东山县、漳州招商区、福鼎市、宁化县、建宁县、沙县区、明溪县、大田县、清流县、尤溪县、将乐县、永安市、泰宁县等区县落地改革、逐步上线,福建各地的幼儿园、小学生新生入学报名方式悄然发生了变化。

  零跑腿一次办 全程网办有速度

  在传统新生报名过程中,入学报名是件“头疼事”。对家长而言,孩子上幼儿园或小学不仅需要面临火爆排队的报名现象,申报过程还需要提供户籍、居住、工作等许多证明材料,频繁的交接过程过程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精力与人力成本;对于校方机构而言,大量的资料审阅与疑虑对接,不仅需要安排大量教师参与材料的审验收缴与对接服务,更可能出现人工对接信息出现错误遗漏等不公平现象,招生的准确率与效果水平较为不稳定……而今,新生报名系统的引入不仅进一步推动了教育行业的信息化发展,还为学生和招生工作人员之间的信息交流和沟通提供更为便捷和高效的渠道,新生报名痛点迎刃而解。

闪校助力教育系统智慧升级 新生报名零跑腿一次办

闪校助力教育系统智慧升级 新生报名零跑腿一次办

  招生报名系统的引用,不仅将报名流程与学生、校方与地方数据信息统一链接整合、“线下排队办理”优化为“线上轻松办理”,也让学校能够更好地管理学生招生工作。据悉,招生报名系统实现了报名对接的信息公开透明与自动化效率;学生家长可以在线提交报名申请与提供确切的个人信息,学校工作人员可以集中管理与处理报名信息,从而实现整个招生流程高效率对接、减少工作重复与信息遗漏的可能,解决多次跑、常排队、长耗时痛点,新生报名零跑腿一次办、全程网办有速度。“使用新生报名系统后,我们的工作效率提高很多,审核也不再‘头秃’了。”一名在职教师向记者开心地表示。

闪校助力教育系统智慧升级 新生报名零跑腿一次办

闪校助力教育系统智慧升级 新生报名零跑腿一次办

  打破数据壁垒 协同攻坚有力度

  新生报名高效便捷的背后,是依托福建省大数据中心的接口数据底座、各区域间数据壁垒的打破与协同攻坚,新生报名系统针对每个使用端口都配备了详尽便捷的操作功能。其中,针对教育管理端口平台设置了招生计划和施教区、统一管理多校招生计划、自动生成报名明细统计报表,并支持学生信息存档和摇号等功能;针对学校端口则配备支持多级审核和快速审核,配备大数据验真、原件核对、快速修改等功能,支持查看报名进展统计报表,提高报名效率和公平性。

闪校助力教育系统智慧升级 新生报名零跑腿一次办

  针对学生家长,在入学报名的过程中,家长可以根据系统内划分的招生文件、招生条件解读、优待政策,按施教区、城区户籍、小区配套、随迁子女等区域按需选择操作,有疑虑也能系统配备的报名操作指南与视频指引下了解学校信息和咨询电话、填写报名信息、实时查看审核进度和数据共享……信息填写完毕后,家长所填写报名信息材料将与各大数据汇聚进行对比与自动核验,并显示省公安厅、自然资源局、卫健委的验真标识。可以说,通过系统体系的搭建与链接,教育局、学校与家长三者之间实现数据共享互通,数据多“跑动”、老师家长少“操心”。

闪校助力教育系统智慧升级 新生报名零跑腿一次办

闪校助力教育系统智慧升级 新生报名零跑腿一次办

  让教育智慧化 便民服务有温度

  值得关注的是,为切实推动解决各地区教育招生问题,报名系统更是因地制宜优化系统体系,给新生报名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例如,福鼎市的新生报名系统通过“i宁德”平台或二维码,采取不同学生入学需求分类入口,满足片区户籍生、有房无籍生等学生群体申报需求,推动解决全市各类学校的招生问题。三明宁化县2千多名小学一年级新生的家长通过“e三明”平台,实现了网上办理入学,拍照提交材料、在线填写表单即可完成自助申报,审核结果可查询;教育局实时监控学校的新生报名情况,实现了报名流程的规范化。

闪校助力教育系统智慧升级 新生报名零跑腿一次办

  优质便捷的服务离不开专业团队的专业技术与运营保障。据介绍,此次漳州、宁德、三明等市新生报名优化系统均由专注于教育管理部门、学校、教师、家长、学生打造区县级校园教育大数据综合管理应用品牌的闲闪(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闪校”创新研发。

  截止至目前,闪校已为厦门大学、上海市七宝集团、小金星教育集团、江西百树教育集团、漳州市多个区县教育局、福鼎市教育局、三明市多个区县教育局等数十家教育机构提供个性的智慧教育案例,新生报名系统已帮助漳州各区县216所小学超万名学生通过报名系统高效完成入学报名,获得了各区县教育局、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三方认可。

闪校助力教育系统智慧升级 新生报名零跑腿一次办

  勇攀科技高峰,共创美好未来;未来,闪校将继续致力于系统的改进和完善,进一步完善智慧教育数据基座,打造“学生一生一档案,教师一师一空间,校园一校一历程,区县一城一网络”的智慧教育生态体系,让更多的新生能够享受到高效、便捷、个性化的入学体验,进一步优化校区管理的水平,助力智慧教育的信息化应用服务建设。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