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强强联合 清听声学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合作签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09 14:34 围观607次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声学所”)与清听声学“声学创新联合实验室”暨 “听力防护研究中心”、“宁静中国技术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军、声学所科技发展部项目主管张雷、声学所噪声与音频声学实验室副主任吴鸣、苏州清听声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栗振、苏州清听声学科技有限公司CTO匡正博士共同出席本次仪式。

强强联合 清听声学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合作签约

  现场,与会专家就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研讨。此次签约成立的“声学创新联合实验室”围绕科技降噪、创新声学技术等主要内容,进行深度研究和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实验室还就听力防护和宁静中国专门设立了两大中心。

强强联合 清听声学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合作签约

强强联合 清听声学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合作签约

  据介绍,“听力防护研究中心”将围绕目前青少年听力健康问题,专门研发针对校园教室声环境现状,依靠前沿声学技术和优质科技资源为青少年听力健康护航;“宁静中国技术研究中心”将围绕噪声管控与治理问题,开展系统性、创新性研发,为噪声污染环境的科学、有序治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强强联合 清听声学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合作签约

  清听声学是一家致力于科技创新,赋能城市声环境优化,依托定向发声、噪声检测、声源定位、声音成像等创新声学技术的企业。今年9月,清听声学联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双方围绕青少年听力健康课题,进一步优化改善教室声环境,联合发起“万校清听”行动,将征集全国万所学校,试点部署教室均衡声场系统,进一步优化教室声环境设计方案,为教室声环境设计标准方案的打造、青少年听力健康防护、以及后续青少年听力防控相关举措提供科学依据和指导,更好的助力社会各界全面系统的了解孩子听力状况和多种成因,从而通过科学、专业的声环境改造方法对儿童青少年听力展开立体防控。

  除此之外,清听声学还通过前沿声学技术和优质科技资源,从校园降噪、解除社区与校园声矛盾等角度出发,已经为全国各省市千余所学校部署安静操场系统,从源头将声音集中在操场区域,来促进校园声环境和谐,以科技手段推动智慧“声态”校园建设。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在线多普勒流量监测站注意事项和故障

    在线多普勒流量监测站注意事项和故障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9
    1.在线多普勒流量监测仪注意事项和故障传感器、无线传输和电源控制器、电池盒之间的防水插头要插紧拧好。以防止短路或者断路。2.在线多普勒流量监测仪...
  • 喜讯!北极环影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

    喜讯!北极环影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热烈祝贺北京北极环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极环影”)从众多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此次招标项目对于...
  • 泽泉科技携手BioSonics公司参加AFAS2017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7
    2017年11月13-15日,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美国BioSonics公司赴广州参加2017亚洲可持续渔业声学国际会议暨第十一届亚洲渔业声学会议(AFAS2017)。本次会议,由亚洲渔业声学学会、大连海洋大学...
  • 专家汇聚哈工程 研讨“智能声态,引领创新”
    中国教育在线09-26
    我们的国家要实现海洋强国梦,要组建蓝水海军,要搞海洋的勘测和开发,这些都离不开水声,因此也可以说,水声学科迎来了一个发展的重要阶段。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只有研究造船的部门更加关注水声...
  • 泽泉科技应邀参加渔业水声学第七届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2
    2016年12月13-14日,泽泉科技赴海南陵水参加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委员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等中国水产和渔业研究的重...
  • 【江苏科技大学】水下声学信息处理综合实验设备

    【江苏科技大学】水下声学信息处理综合实验设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水下声学信息处理综合实验设备随着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的提出,目前水下信息领域越来越受到高校和科研所的关注,相关的人才也得到市场的青睐。很多高校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