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十年坚守 安全有道 OneDNS以远见定义中国安全DNS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10 18:59 围观602次

  1983年,当保罗·莫卡派乔斯启动世界上第一台自动分发的域名服务系统(Domain Name System,缩写DNS),整个网络世界随之改变。作为一个将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的分布式数据库系统,通过DNS解析,人们无需记忆一长串IP地址就能访问网站,极大方便了互联网用户。在此后30年的互联网高速发展中,DNS作为重要的网络关键基础设施之一,在网络运行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3年,OneDNS成立。起初,这只是一个帮助用户纯净上网的公共DNS服务,凭借有效屏蔽恶意网站、加速网络连接等特性,甫一推出就备受青睐。2017年,OneDNS整合并入国内知名安全厂商微步在线,在继续提供更强大、稳定的DNS解析服务的同时,先后发布了企业版和公益版,专注于网络安全防护。

  2023年,OneDNS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网络安全第一道防线,在历经多次迭代和突破进化中,定义并持续领航中国安全DNS赛道。从个人到企业,从家庭到办公职场,OneDNS过去十年间累计企业客户数突破5000家,每日DNS解析260亿,每年拦截防护的恶意连接278亿次,为近1000万终端用户提供安全的上网服务。

十年坚守 安全有道 OneDNS以远见定义中国安全DNS

  开创先河 在源头拦截网络威胁

  2010年前后的网络环境并不清明,DNS劫持现象多发,恶意网站、弹窗和流氓软件盛行,网民的上网体验被严重影响。如果能将收集到的恶意域名和恶意弹窗加载地址,通过DNS实现拦截,网民的上网体验就会更纯净。2013年,OneDNS正式发布,成为当时国内唯一一个主打纯净上网的公共DNS服务。

  起初,OneDNS由个人运营,只能通过手动的、本地小圈子的方式为有限的互联网用户提供服务。囿于节点部署、不同运营商线路等问题,与持续为全国用户提供稳定服务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直到2017年,OneDNS被微步在线收购,DNS和威胁情报的结合让OneDNS脱胎换骨。“OneDNS当时已经收集了大约有4-5万条恶意域名,而微步作为一家以威胁情报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拥有40-50万条规模的恶意域名,而且还在源源不断地增长。如果OneDNS能把这些恶意域名都加载进去,拦截效果一定会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微步在线创始人兼CEO薛锋谈及收购初衷时表示。

  至此,OneDNS从一个面向个人的公共DNS服务,扩展成一款面向政企用户的网络安全防护平台。2018年,OneDNS进行基础设施迭代,增加部署超过50个加速节点,覆盖3大运营商;2019年,OneDNS正式推出企业版,不到半年就收获了第一个重要商业客户;2021年,OneDNS接入企业突破1000家,并针对中小企业发布公益版;2022年,OneDNS与国家信息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政务安全DNS服务平台。2023年,OneDNS重大升级,整合杀毒功能,与微步OneSEC实现端网联动,共同构建云端轻量级办公防护方案。

  持续引领 以远见定义中国安全DNS

  当前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和政企单位降本增效的诉求之下,安全DNS在企业安全运营体系中将发挥更大作用。微步在线将网络安全检测响应技术与DNS深度结合,不断引领中国安全DNS的发展。

十年坚守 安全有道 OneDNS以远见定义中国安全DNS

  OneDNS作为国内较早具备企业级安全防护能力的DNS递归解析服务,可以确保任何一台终端、任何一个办公职场、任何一个家庭均可安全地接入到互联网,为企业和家庭用户有效防护恶意软件、勒索病毒、APT攻击、钓鱼链接、非法站点,屏蔽各类广告骚扰和欺诈类网站,并带来“轻、全、准、稳”的安全新体验:

  · 轻:部署轻、运维轻、管理轻

  无硬件投入,零硬件成本,10分钟即可完成接入;检测、拦截、定位、取证一体闭环,简化安全运营流程。

  · 全:情报全、场景全、覆盖全

  威胁情报实时更新,集中的办公、多分支机构、远程办公全场景覆盖。各类终端全支持,Host/PC、Windows/Linux、IoT设备统一防护。

  · 准:解析准、检出准、拦截准

  100+加速站点、十年智能链路优化,支持IPv6解析,解析性能高达100万次/秒;亿级情报覆盖,99.99%检出率,无需人工干预自动拦截。

  · 稳:专业资质,企业级SLA与QoS

  互联网域名解析服务资质证书,十年100%无中断服务。全国100+加速站点,两地三中心布局,分布式去中心化架构,自动负载均衡与故障自愈,99.999%可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微步在线接手OneDNS打造企业版场景的同时,也不忘推出公益版本,为中小企业提供终生免费、稳定安全的互联网安全接入服务。据统计,2022年期间累计超过1000家中小企业注册并试用OneDNS公益版服务,分布在全国各个省份,涵盖的单位包括中小学、医疗、互联网、金融、生活消费、个人工作室、家庭用户等用户群体。

  DNS问世至今,已经超越了简单的解析功能,成为承载万物互联的关键基础设施和“神经中枢”,支撑全球互联网“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在当前国际网络安全形势日趋复杂严峻的大势下,以DNS为有力支点,筑牢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网络根基,是时代赋予OneDNS的历史任务,也是微步在线坚持不变的使命。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