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恒奥德VTM36轴承状态检测仪检测方法以及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13 11:25 围观967次

  北京恒奥德仪器VTM36轴承状态检测仪检测方法以及原理

  检测方法

  检测滚动轴承状态的方法:

  滚动轴承检测理论和实际测量表明:滚动轴承的故障频率集中在频范围,轴承状态L值方法是测量600Hz至10kHz频带的振动并进行特殊处理,所有由机械故障如不平衡和不对中引起的振动都被带通滤波器所过滤。轴承状态L值方法也反映轴承润滑状态,润滑不良会导致轴承状态值L增大。机器转速、功率和轴承尺寸对轴承状态值几乎没有影响。

  定义轴承运行的两个状态,好和差

  1.良好的轴承状态和润滑状态,轴承状态L值<1,继续运行。

  2.差的轴承状态和润滑状态,轴承状态L值>2,更换轴承。

  3. 防爆等级:Ex ib op is IIB T4 Gb

  作用

  轴承状态检测

  可测量轴承状态BG值和BV值,它们分别代表高频振动的加速度单峰值和振动的速度有效值。当保持轴承状态读数时,仪器按内置的经验法则自动指示轴承报警状态。

  轴承温度测量

  内置非接触红外测温传感器和激光指示器,可方便的测量轴承温度。

  噪音测量

  配备专门的抗噪耳机,方便检修人员监听轴承噪音。

  原理

  利用冲击脉冲原理对轴承进行检测,

  关于轴承的检测:因为轴承本身结构是内外圈加中间的滚珠的"铁与铁"的摩擦,所以轴承检测仪采集的是真正的轴承信号.

  dBm/dBc技术对轴承故障的评判dBm-----低发生率,max level

  dBc------高发生率,1000次/秒

  轴承润滑状态δdBm-dBc

  评估指标:

  需输入的参数:

  dBi值(也可自动计算)

  转速

  轴承的内径

恒奥德VTM36轴承状态检测仪检测方法以及原理

恒奥德VTM36轴承状态检测仪检测方法以及原理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林一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