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淳安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20 13:43 围观362次

  10月19日上午,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在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启动。启动仪式后,火炬将会沿着杭州“三江两岸”世界级文化旅游带,在淳安县、建德市、桐庐县、富阳区、萧山区依次传递,并于10月22日,来到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主火炬塔。

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淳安启动

  本次火炬传递活动以“三江两岸”为主场,以“心相约,梦闪耀”为主题,倡导“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办赛理念,在充分展现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成就,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同时,也通过火炬传递的视角,向全世界展示一幅生活富裕、生命阳光、独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淳安启动

  作为本次火炬传递活动的起点,淳安也是“三江两岸”的上游起点。首站火炬传递活动,从千岛湖秀水广场出发,途经阳光路秀水景观飘带、“三江两岸20景”之一天屿霞想、芳菲隐珠运动公园、千岛湖大桥,终到达收火仪式现场,4.2公里的跑道上,跟随82位火炬手的步伐,不仅能共同点燃“千岛碧水画中赛”的无限遐想,更能深切感受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和全社会扶残助残、残健融合的良好氛围。“两个亚运,同样精彩”,自火炬传递首站就已有了生动的展现。当天,共有约3.8万名群众聚集在火炬传递路线的沿途,为火炬手们呐喊加油。

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淳安启动

  首棒火炬手谭玉娇,曾惊人地19次打破世界纪录,是里约、东京两届残奥会的举重冠军,残奥会女子举重67公斤级世界纪录保持者,目前正积极备战个人的第三届亚残运会,准备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自强不息的磅礴伟力。“作为第一棒火炬手,我感觉非常荣幸,也很激动。”谭玉娇表示,捧着沉甸甸的火炬,感受到自己的责任重大,“我的心情就像这个火焰一样热烈,我会把‘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激励自己更好地前行。”谈及杭州亚残运会的目标,谭玉娇说:“肯定是拿金牌,状态比较好的情况下希望去尝试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淳安启动

  当天的火炬手还有淳安县一名普通的基层小学老师蒋有兵,他为了实现“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从2014年9月起,坚持每周赴4公里外为特殊儿童送教上门,获得感动杭城十佳教师等殊荣;国家高级钢琴调律师蔡琼卉,虽然眼睛看不见,但常年坚持开设公益课程,传授钢琴调律技能,用她的“听力”去帮助更多人走上逐梦之路。特别是本次火炬传递中陪伴在蔡琼卉身边的智能导盲犬,以四足智能机器人视觉识别能力引导视障人士行走,该技术也是首次在火炬传递中呈现,展现了科技助残的喜人发展。

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淳安启动

  相约三江两岸、闪耀梦想天堂。在一次次火炬的接力传递和一名名火炬手的闪耀瞬间中,“三江两岸”这一传递主场在首站即因为火炬传递而更加熠熠生辉,杭州这一人间天堂的底色也因亚残运会的举办变得更加温暖而坚韧。

  接下来,火炬将以半天一站的频率,在杭州市内建德市、桐庐县、富阳区、萧山区依次传递,继续展现残疾人作为本届亚残运会贡献者和参与者的时代风采,将社会大众的亚运热情延续到亚残运会,实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

来源:杭州亚残运会官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