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工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23 09:33 围观187次

  10月18日,江苏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首批参评学校——南京工业大学评估启动会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出席会议并讲话。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高教处及省教育评估院相关人员,南京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袁靖宇指出,当前正值我省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实施新一轮审核评估对推动全省高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意义十分重大。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江苏高等教育发展呈现出鲜明的时代特征。一是“强内涵,创一流”成为江苏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要求。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我省高等教育更加突出内涵质量,持续推进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实施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不断开创江苏高等教育事业新局面,为我省在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中走在前、做示范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服务高质量发展成为江苏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任务。高质量发展是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全面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以评估理念引领改革、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以评估标准检验改革,推动实现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是江苏高等教育价值观正由知识本位向能力本位转变,并进一步向价值本位转变。教育者应更加重视教育的价值属性,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三全育人”教育体系,以更高质量的江苏高等教育推进人的现代化和人的全面发展。

  袁靖宇表示,南京工业大学从上一轮评估至今,基本形成了科产教融合,培育创新创业工科人才的新模式。他要求,本轮审核评估要积极为南京工业大学把脉问诊、精准开方,进一步探究江苏创业型大学人才培养的核心价值、基本特征和实现途径,真正体现评建实效,争取使本次评估成为我省审核评估工作的“样本工程”。

  专家组布置了下一阶段审核评估的工作任务与相关安排。南京工业大学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就上一轮审核评估的整改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京工业大学开展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月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11-24
    南京工业大学坚持加强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精心谋划开展2023年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月活动,努力将生涯规划教育月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
  • 南京工业大学统筹推进新生入学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9-07
    南京工业大学坚持将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环节,把“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落实到入学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提高学生思想素质、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超...
  • 南京工业大学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返校报到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2-20
    南京工业大学坚持以生为本,突出科学化、便利化、精细化举措,全力做好2023年春学期开学返校各项工作。突出返校方案的科学化,让学生安心返校。新学期伊始,学校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
  • 南京工业大学深入实施“人才强校”
    江苏省教育厅06-16
    南京工业大学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上下功夫,努力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弘扬科学家精神,赓续光荣传统。学校召开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主题座谈会,...
  • 南京工业大学探索科产教融合 拓展卓越工程师培育新路径
    教育部06-01
    南京工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四个面向”、践行“四个服务”,以新工科建设为牵引,以课程体系重构为重点,以科产教融合为...
  • 南京工业大学高质量推进信息化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3-24
    南京工业大学以建设信息化智慧校园为目标,以构建服务型管理平台为抓手,以推动教育资源电子化进程为重点,紧密对接不同专业师生信息化学习和实践需求,着力增强信息化管理和应用的便利性、科学...
  • 南京工业大学聚焦本科教育持续发力
    江苏省教育厅12-03
    南京工业大学牢固确立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抓牢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线,推进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坚持内涵建设,深化本科专业供给侧改革。学校召开本科教育大会,动员全校上下聚焦本科教育、坚持“...
  • 南京工业大学推动劳动教育走深走实
    江苏省教育厅11-22
    南京工业大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牢牢把握劳动教育根本特征,强调身心参与,注重手脑并用,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综合育人功效。以更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