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边远地区孩子也能享受高质量教育 数字化工具助力教育公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25 10:37 围观2006次

  进入新时代,我国教育领域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民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教育发展之间的矛盾。不平衡主要指向教育公平问题,不充分主要指向教育质量问题。当前社会对于学习的需求,已经从“有学上”转变为“上好学”。

  尤其是对于边远地区的孩子们来说,受制于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和特有地势所带来的交通不便,想要“上好学”更是难上加难,教育获得门槛是制约教育公平的主要因素之一。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大数据时代到来,数字化以一种更快的速度渗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并在金融、医疗 、教育等领域发挥了巨大作用,其中数字化工具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极大程度上降低了高质量教育的获得门槛,并以此进一步促进了教育的公平性。

边远地区孩子也能享受高质量教育 数字化工具助力教育公平

  被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赠予“助力脱贫攻坚卓越贡献”奖章和荣誉证书的托普朗宁(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深入合作基础上,借助核心智能科技产品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服务,为众多边远地区的孩子打开了英语学习高质量教育的大门。

  越是靠近一线二线城市,孩子的英语水平普遍会越高,这是教育资源倾斜下不争的事实。但地球在变“小”,世界的联系在变得更加紧密,英语作为一门国际语言已经成为每一位志在世界的少年必须掌握的语言工具。

  iEnglish作为一款数字化智能工具,通过智能科技实现以孩子为中心,以兴趣为出发点,以能力指标为目的,在海量的可理解性的输入与输出训练中,驱动自主性学习与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终达成无障碍英语交流和无障碍英文阅读的目标。

  数字化工具无疑是社会走向教育公平的一大助力。以iEnglish为例,其一,它不受地域的空间和时间限制,能够为学习者提供海量的资源,解决教育资源分配不平衡问题。边远地区的孩子借助智能化工具,目光便不再局限于大山田野,他们能够看到的是整个精彩纷呈的世界,享受和别的孩子一样的教育资源。其二,iEnglish加持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和自适应互动学习技术,解决边远地区教育质量相对差的问题。孩子们能在智能工具所提供的个性化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中,满足自己的学习需求,找到专属于自己的学习特点,进而提高学习质量与效果。

  当教育公平与教育质量都有了保障,孩子自然能够“上好学”。在由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主办的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的舞台上,无数来自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的少年走出大山,走出崎岖,用标准的英语发音,流利的英语表达在这个舞台上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噶桑措姆来自果洛藏族自治州,她是其他家长眼中“别人家的孩子”,是同学心中的英语学习小榜样。从内向敏感到开朗自信,坚持阅读iEnglish超过600天的噶桑措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这正是教育公平化的意义,它让每一个孩童获得同等的受教育权利,接触同等高质量的教育资源;让每一位孩童站在相同的起点上,奋力奔向自己想要的未来。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教育公平化的推进离不开数字化提供的一份力。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