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宿迁市宿豫区: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26 09:20 围观177次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聚焦课堂教学改革,牢固树立“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价值取向,深入推进基于“任务单”的“学本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执教水平,努力促进全区中小学课堂教学提质增效。

  重视顶层设计。宿豫区教师发展中心制定《关于推进实施基于“任务单”的“学本课堂”教学模式的实施意见》,指导各中小学制定实施方案。构建“教研员—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学科教师”的业务培训网络,学科教研员对模式的定义、流程、各环节实施要点进行解读,教研组长传达至每一位教师。将组织多批次教师赴外地参观学习和邀请专家讲座,安排专兼职教研员上示范课,为全区课堂教学模式升级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制定完备方案。围绕“基于‘任务单’的‘学本课堂’范式区域教学改革推进策略实施意见”,该区教师发展中心将研究制定该项目实施行动方案,落实义务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的阶段性目标。通过优化学科教学环境,优化学科课堂教学模式,全面推进有效教学。

  搭建活动平台。以“优化课堂教学活动季”为契机,以“学本课堂”教学模式为抓手,开展“五课”“五赛”活动,不断打造优质高效课堂。实现听课与上课全覆盖。各项活动开展,旨在理顺教师教学思路,实现“学本课堂”教学模式全覆盖。真正让“基于‘任务单’的‘学本课堂’”教学模式落地生根。

  形成课改合力。校长是课堂教学改革第一责任人,在“学本课堂”推进中,举办中小学校长主题沙龙活动,剖析学校教学现状,力求运用“学本课堂”教学模式,指导教师备好课、上好课,转变教与学的方式。组织学科骨干教师开展“学本课堂”样板课展示、校本研训、教学研讨、集体备课和送课送研等活动,发挥骨干教师引领作用。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