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豫章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五项举措以体育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26 17:11 围观667次

  豫章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在学校“三人行”党建品牌的引领下,凝炼打造“体映豫章红”党建品牌,突出“体”字特色,通过“学、抓、研、练、树”五大举措,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培育“重德、精技、善思、笃行”的高素质体育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基础教育体育和大众体育事业发展。

豫章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五项举措以体育人

  “学”:多措并举 坚定理想信念

  体育学院党总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将红色体育精神融入主题教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带领党员教师赴福建长汀开展主题教育红色走读活动,强化党性教育,激发学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开展学校与社区体育共建、大学与小学手拉手活动,举办“笔墨书廉洁,绘画扬清风”主题教育书法、绘画比赛等,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抓”:润物无声 浓厚文化氛围

  体育学院按照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标准重建了党员活动室,并在体育馆各处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环境育人氛围,旨在培养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在体育馆内还陈列了开展“双融双育”“红色走读”活动展板,“师德师风”宣传展板,在各个体育功能馆悬挂优秀运动员的图片和励志标语,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增强师生团结拼搏、为国争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研”:强化党建 促进体教融合

  体育学院党总支以开展“双融双育”活动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与专业、课程、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取得较好成绩。目前,学院有2项省级党建课题结题、3项省级党建课题立项、2篇论文获江西省高校思政论文二等奖、1篇论文获江西省高校思政论文三等奖,3门核心课程获批省级一流建设课程,2门核心课程获批校级思政示范课程,1人获得江西省“美辅导员”提名奖。今年上半年,学院有4项校企合作教材立项、2项省社科课题立项、11篇课程思政案例入选学校优秀案例集、社体专业立项产教融合专业、1个虚拟教研室获校级立项正在申报省级虚拟教研室、1项教学成果通过学校评审报全省参评。

豫章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五项举措以体育人

  “练”:注重素质 展示学生风采

  近年来,体育学院持续开展积极体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夯实学生的专业素质,提升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学院成立了15支专业训练队,由国家健将舒琦、张陈等党员同志任教练,学生党员和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任队长,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专业训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获省级以上奖项249项。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各项体育赛事中创造出佳绩: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中,获得1金1银2铜;在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获得第二名;在2023年“赛普健身杯”中国大学生健美健身锦标赛暨世界青年健美健身锦标赛选拔赛中获传统健美75公斤级第六名。

  “树”:强化实践 助推健康中国

  2019年以来,体育学院以服务基础教育和人民群众为宗旨,先后成立了“阳光助力团队”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紧密对接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和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形成以服务南昌为主阵地、辐射江西志愿服务新格局,为建设体育强国,助推健康中国做出高校贡献。本学期阳光助力团队每周一晚上为教工子女提供免费的跳绳、少儿篮球等课程培训,游泳专项志愿者深入到广电、云溪等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宣讲;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在学校退休教职工、云溪社区的中老年人中开展了体质测评志愿活动,为全校2022级新生、辅导员和学院各班级开展了团建活动,306名师生助力中国南昌国际龙舟赛顺利举行,以上活动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2023年6月,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获得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评选的2023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在福建省长汀县中复村红军村小—中复小学展开了青年志愿者公益课堂活动,志愿者运用“学”和“行”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暑期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带去知识与关爱。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