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3中德(太仓)教育与产业合作交流大会在太仓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30 09:13 围观149次

  10月26日,2023中德(太仓)教育与产业合作交流大会在苏州太仓举行。中国德国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苏州市副市长季晶等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玉梅表示,江苏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与产业合作交流,在推进产教融合方面有着丰富的教育资源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颁布了全国首部省级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地方性法规《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建立了行业主管部门为主的首批11个省级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双元制”是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南京、苏州等地职业院校结合区域产业需求和自身发展优势,积累了“双元制”本土化实践的丰富成果。

  曹玉梅指出,本次大会聚焦教育与产业合作交流,既是太仓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对德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江苏教育助力产业发展、扩大国际交流的一次具体行动,期待中德教育与产业交流迈出新步伐,中德职业教育深入合作绘就新蓝图。

  曹玉梅要求,相关职业院校要牢牢依托太仓德企集聚优势和产业基础,进一步深化探索“双元制”本土化的实践路径,凝练中国特色的“双元制”人才培养体系,向省内外,甚至海内外输送“双元制”江苏样板;要吸收借鉴“双元制”职教模式的成功经验,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产业发展源源不断输送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在太仓期间,曹玉梅一行考察了太仓中德合作成果展示馆、亿迈齿轮(太仓)有限公司、健雄学院中德培训中心、舍弗勒培训中心、太仓市“双元制”本土化展览馆等。

2023中德(太仓)教育与产业合作交流大会在太仓举行

会议场景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