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内外专家齐聚南京,共谋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31 10:02 围观558次

国内外专家齐聚南京,共谋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10月27-28日,“幼儿园综合课程”改革40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是南京市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系列活动之一,由南京市教育局、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鼓楼区教育局、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承办,主题为“以综合的教育造就完整的儿童”。研讨会以线下现场会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时进行。

  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及各区教育局的幼教负责同志,来自省内外的高校幼教专家、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代表,以及意大利瑞吉欧儿童基金会代表等5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分享南京市实验幼儿园“综合课程”实践创新40年成果,共谋以高品质课程为儿童未来奠基的实践之道,聚力推进幼儿园内涵建设和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线上累计10万余人参加研讨会。

  开幕式上,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海涛致欢迎辞。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柴耘对“幼儿园综合课程”的划时代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近年来南京学前教育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现场举行了第五版《幼儿园综合课程主题活动》赠书仪式、儿童发展评价及课程优化平台发布仪式。意大利瑞吉欧儿童基金会洛里斯·马拉古齐中心主席卡拉·里纳尔蒂来到现场并致辞,中意双方共同启动“瑞吉欧儿童南京教育研究项目”。

  在接下来的学术研讨中,南京市实验幼儿园园长章丽就综合课程40年的探索与建构作了介绍,多地幼儿园代表分享了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成果,朱幕菊、侯莉敏、虞永平、成尚荣、周兢等众多国内知名幼教专家围绕幼儿园课程建设和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议题作了专题报告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幼儿园代表进行了研讨交流。卡拉·里纳尔蒂等就全球视野下的学前教育改革与创新议题作了学术分享,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历时两天的会议,充分展示了南京学前教育的深厚历史底蕴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同时拓展了视野,增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让南京学前教育更加积极主动地走向国际舞台。

  近年来,南京市以幼儿园课程建设为重要抓手,着力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在2022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南京市鹤琴幼儿园等四个幼儿园的课题项目分获一、二等奖,全市幼儿园获得基础教育国家级成果奖数目达到7个,居全省第一。下一步,南京市将以建设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为契机,加强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做示范”,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和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

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