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机动车检测中前照灯检测仪操作方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1 09:22 围观3303次

  机动车检测中汽车前照灯检测仪 前照灯检测仪(手动)操作使用

  汽车前照灯检测仪,广泛适用于各种机动车检测中心(场、站、线)、制造厂、维修行业、运输公司和车队,对各种机动车前照灯的发光强度和光轴偏斜量进行检测和调整。

  汽车前照灯检测仪操作简便。

  一、主要技术参数

  1.使用范围:

  温度:-20℃~55℃

  相对湿度:20%~80%

  环境:室内(或室外避阳光且避雨淋处)

  2.测量范围

  发光强度:0~40000cd

  光轴偏斜量:

  垂直方向:上1°20’~下2°20’

  水平方向:左2°20’~右2°20’

  3. 示值误差

  发光强度:±10%(相对误差) 光轴偏移量:±15’

  4. 前照灯中心高测量范围:0.5~1.25m

  5. 检测距离:1m

  二、仪器结构

  汽车前照灯检测仪是利用五组高精度光学镜头对汽车前照灯的发光强度和光轴偏斜量同时进行测量的新型汽车安全性能检测设备。

  汽车前照灯检测仪由主机和升降支架两部分组成。

  主机:有光学系统、受光镜组和分划投影屏组成光路接受系统,电路部分由光电接受转换器、电信号分析处理电路及光度计、光轴偏斜计组成,还设有水平校准装置和车辆摆正瞄准镜,在检测时以保证仪器的正确定位。

  升降支架:采用齿轮齿条及蜗轮蜗杆啮合机构,使仪器可锁定在任意到达的高度,以适应对不同车型的不同中心高度的前照灯进行测量。

  三、工作原理

  机动车前照灯是为照明车辆前方路面,并在路面上有明亮而均匀的照明光束而设置的,其重要性能指标是灯光的发光强度及光轴的偏斜量。

  汽车前照灯检测仪是采用具有把灯光吸收并转化成电流的光电转换元件,并根据光电转换原理来设计制造而成的。仪器利用受光镜组接受汽车前照灯光束的光能,传递给光电转换元件,产生电流,经过电路系统对电流的处理后输出到显示系统,从而来测量汽车前照灯的发光强度及光轴偏斜量,并根据对前照灯的发光强度进行定量,对光轴偏斜量进行调整,直到汽车前照灯的配光性能达到标准中的规定。

  1. 发光强度的测量原理:把光电转换元件与光度计经处理电路连接起来,当仪器的受光镜组接受到前照灯光束的光能后,光电转换元件对应之发光强度的大小产生相应的电流,使光度计动作。据此即可测得前照灯的发光强度。

  2. 光轴偏斜量的测量原理:把4个光电转换元件分成两组,并严格对称的布置在仪器的垂直与水平轴线上,位于上下位置的光电转换元件接有上下偏斜计;位于左右位置的光电转换元件接有左右偏斜计。当汽车前照灯光束照射后,各光电转换元件分别产生电流,根据其电流的差值可使“上下”偏斜计或“左右”偏斜计产生动作,从而获得前照灯光束光轴的偏斜量。

  当前照灯光轴位于正中位置时(相对而言),本组的两只光电转换元件受光强度相同,此时上下偏斜计和左右偏斜计的指针均无偏转,说明前照灯光轴无偏斜(相对而言)。

  四、使用方法

  1. 检测场地

  如下图,在平整的室内(或避免阳光照射的室外)场地上画出相距1m的两条平行线,其中一条为安放灯光仪的基准线,另一条为被测车的停车界限。从停车线起画出两条车辆摆正垂直线,其距离为车辆宽度。

机动车检测中前照灯检测仪操作方法介绍

机动车检测中前照灯检测仪操作方法介绍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NHS-LSC硫酸厂漏酸报警仪工作原理及维护注意事项介绍

    NHS-LSC硫酸厂漏酸报警仪工作原理及维护注意事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1
    一、简介该仪器专门为硫酸生产厂冷却排管及阳极保护器内酸管道漏酸报警而设计。浓度为93%、98%的硫酸在塔底排出后,经排管冷却后返回循环槽,由于冷却...
  • 北京恒奥德仪器丨多联薄膜过滤器使用方法解析

    北京恒奥德仪器丨多联薄膜过滤器使用方法解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0
    使用方法1.拧松底部圆螺母,抬起金属固定架,取出玻璃桶,在多孔垫板下先放置一橡胶垫圈,在垫板上放置一聚四氟乙烯(PTFE)滤膜垫圈,然后放上微孔滤...
  • 恒奥德解析薄膜过滤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4
    恒奥德解析薄膜过滤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薄膜过滤器,放式两用无菌检查薄膜滤器。该产品具有两种培养方法通用性的点。设计合理,滤器过滤分采用玻璃材质,化学性能稳定,密封度强,有效防止外源性...
  • 恒奥德解析薄膜过滤器的作原理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3-24
    体化不锈钢过滤器/微生物限度检测仪型号;HAD-WSW【作原理】将样品放入微生物限度滤杯内,通过检验仪自带内置真空泵负压抽滤,将样品中微生物截留在滤膜上,用取膜器取出滤膜,转移至配置好的固体...
  • 四川经销商购买恒奥德仪器仪表的 六联薄膜过滤器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11-24
    该机采用无油润滑真空泵,抽气速率,无油雾污染,泵体无需日常维护和保养。贮液瓶直接悬挂在机箱旁,结构紧凑,便于携带。贮液瓶口径大,配上带密封环的的瓶塞,可方便用户开启和盖紧瓶塞,便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