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眉山市深化产教融合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1 11:06 围观692次

  加强规模化发展。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加快推进职教中心、示范中职校、实训基地、职教师资等4项强本固基工程建设。部署职教发展规划,强化高中阶段招生统筹,推动职教扩容增量。全市现有全日制职业院校10所,在校学生12万余人。中职学校(技师学校)22所,在校生4.5万余人,其中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2所。职普协调发展,2022年职普比达4.8:5.2,同比年度增幅全省第

  完善多维度融合。成立眉山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畅通企业、学校、行业协会信息,推动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围绕主导产业,校企联合举办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学院等4个产业学院,新开设优质专业15个订单班13个。

  推进全方位保障。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职业教育工作领导体制,将职业教育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建立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年新增教育经费向职业教育倾斜,优先保障和奖补市级及以上“双高计划”、中职“双优计划”等单位,支持符合条件的职教项目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资金。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