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着力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1 09:25 围观205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把握网络安全工作的突出重要性,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护体系,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将网络安全体系化、常态化,以技术发展推动制度创新,提升管理效能。

  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网络安全工作认识。以“强调管理”为底座,健全制度体系,落实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完善安全制度和网络安全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将网络安全考核纳入部门年终考核,对工作进行分级管理,以最高标准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到相应的单位和个人,及时将网络安全漏洞通报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程跟踪处理并指导整改。

  加大教育宣传,全力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学校举办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全体师生安全和防范意识。举办“移动杯”网络安全知识比赛,激发师生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使师生们更加深入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举办网络安全相关培训讲座,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素养、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树立科学健康的用网习惯,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举办“金融日”进校园活动,银行代表围绕金融领域的网络安全问题向师生们进行讲解和宣传,详细介绍各种金融欺诈手段和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并提供实用的防范建议和应对策略,有效加强广大师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重视度,避免了网络欺诈和金融风险,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