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三届黄河流域研学联盟大会在郑州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2 15:35 围观191次

第三届黄河流域研学联盟大会在郑州召开

第三届黄河流域研学联盟大会在郑州召开

第三届黄河流域研学联盟大会在郑州召开

沿黄九省(区)教育厅领导共同启动联盟大会

第三届黄河流域研学联盟大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第三届黄河流域研学联盟大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主持开幕式

第三届黄河流域研学联盟大会在郑州召开

《豫见研学,遇见你》丛书发布

第三届黄河流域研学联盟大会在郑州召开

尹洪斌将黄河流域研学联盟会旗交接给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

第三届黄河流域研学联盟大会在郑州召开

研学考察

  10月29日至11月1日,2023年“豫见黄河•品读中国”第三届黄河流域研学联盟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山东沿黄八省(区)教育厅相关厅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黄河流域研学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黄河流域研学精品课程获奖代表,以及河南省各省辖市教育局、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负责人,部分学校师生代表等近300人参会。开幕式由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主持。

  尹洪斌在致辞时表示,开展中小学生黄河研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的重要举措。河南教育战线立足黄河文化,持续推进“五个一”精品工程,在基地遴选、课程开发、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指出,沿黄九省(区)要依托厚重的黄河文化和黄河流域研学联盟这一平台,齐心协力唱好黄河研学“大合唱”。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讲好黄河研学“好故事”。二要不断完善联盟交流互动长效机制,建好黄河流域研学示范带。三要协同组织好跨区域研学实践活动,上好黄河研学“实践课”。

  开幕式上,沿黄九省(区)的教育厅厅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2023年“豫见黄河•品读中国”第三届黄河流域研学联盟大会开幕。

  开幕式还举行了黄河流域精品研学课程和优秀研学课程颁奖仪式,宣布了第二批黄河流域研学联盟成员单位名单。举行了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课程指导丛书《豫见研学,遇见你》揭幕和黄河流域研学联盟会旗交接仪式,并预告第四节黄河流域研学联盟年会将在陕西省举办。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指导,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博物院、河南省教育资源保障中心、河南教育报刊社、河南卫视、郑州市教育局、黄河流域研学联盟承办。会议设置了研学考察、黄河流域精品课程展示和专家报告等环节。沿黄九省(区)的代表先后走进黄河博物馆、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河南博物院进行研学考察。沿黄九省(区)精品研学课程代表展示精品研学课程;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劳动与社会实践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晓燕作了主题为《黄河流域研学实践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的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常委、民建河南省委主委梁留科作了题为《打造世界级黄河研学旅行带的研究》的报告。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