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协同打造教学创新团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2 09:25 围观173次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积极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开拓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发展新方向,为全面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

  聚焦铸魂强基,把稳团队建设思想之舵。坚持党建引领与团队建设协同推进,将党支部建在团队上,形成双带头人工作机制。构建“1+N”党建模式,即一个中心,围绕团队建设抓党建;N个品牌,创新开展“党建+教学”“党建+科研”“党建+社会服务”等,全力推进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形成合力。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将团队成员师德考核作为团队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在团队动态调整、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

  聚焦能力提升,锻造赋能内核示范标杆。以数字化赋能“三教”改革为突破口,实施“新三项基本功”考核,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改革、教学资源开发、模块化教学设计、科技研发和信息技术应用等“五大能力”;与13家企业共建产业学院,一体化推进“三全育人”、教学标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课程体系重构、课程开发技术、模块化教学系统化重构;依托产教融合平台,聚焦行业企业亟待破解的技术难题,打造院士牵头,名师名匠、企业工程师等共同参与的科研攻关团队,提升团队产教科育人能力。

  聚焦“双元”育人,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深化产教融合,牵头组织全国120余家高校、科研机构、行业企业,共同打造中国现代畜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宠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实现校企共建、共享、共赢;深化校地融合,与中国医药城(泰州)、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校地发展联合体,实现“政校企”协同创新迭代升级,构建“产教科”融合发展新生态。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双元”育人,实现国家教学创新团队与农牧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组网融合,促进农业产业、教育、科技、人才系统有机融合协同发展。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