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3年全国体育科普工作会议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3 09:59 围观384次

2023年全国体育科普工作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体育科普工作发展,搭建全国体育科普交流平台,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主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云南警官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体育科普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首批58家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体育科普工作。部分单位代表作典型发言,各单位交流研讨全国体育科普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参会代表表示,体育总局通过建设体育科普基地、立项体育科普项目、组织体育科普赛事、开展体育科普活动、研发体育科普作品等方式,利用全国科技活动周、全民健身日、全国科普日等时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科学化、专业化、个性化的运动健身指导,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的需求,促进了人民群众科学健身素养的整体提升,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体育强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希望各国家体育科普基地要创新体育科普传播机制、完善体育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体育科普工作对外交流,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政策保障、平台建设和宣传引导,努力开创全民科学健康素养提升新局面,促进体育科技创新与体育科学普及“一体两翼”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