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四川代表团出征仪式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3 14:20 围观387次

  10月31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四川代表团出征仪式在蓉举行,四川代表团团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向代表团代表授旗并讲话。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四川代表团出征仪式举行

  余孝其指出,两个多月前,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后大运时代”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大运会遗产,认真总结经验,弘扬体育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学校体育工作质效。这次学青会,是检验四川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展现我省体教融合发展的重要契机,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中国特色体教融合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奋勇拼搏,充分展示四川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竞技实力。

  余孝其强调,要坚持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凝聚强国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广大学生青少年充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增强体育健身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搏击、贡献青春力量。要坚持育人为本,严守纪律恪守体育精神,把赛风赛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充分展现四川省青年学生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实现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要坚持彰显特色,精心策划展示四川风采,切实加强宣传报道,全方位全景式多渠道宣传我省参赛运动员的各项赛事,充分展现我省学生运动员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拼搏故事,充分展示新时代四川青年学生的良好形象。要坚持底线思维,履职尽责守牢安全防线,要全员、全域、全方位、全要素梳理排查各环节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预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各参赛队伍要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加强队伍的组织管理、安全教育,领队和教练员要做好充分的保障和预防工作,运动员要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教练指导,坚持健康第一、安全第一

  据悉,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11月5日在广西开幕,本届学青会是全国学生运动会与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后的第一届赛事,是展示全国青年学生体育风采的重要舞台。本届学青会(校园组)四川代表团由555人组成,其中运动员436人、领队及教练员95人、团部人员24人,共参加全部10个大项、253个小项的比赛。

  出征仪式上,四川省教育厅通报学青会推进情况以及我省校园组整体备战情况,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作宣誓和发言,省体育局、团省委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出征仪式后还进行了反兴奋剂宣讲,全体团部人员和代表队纷纷表示,将力争在学青会的赛场上奋勇拼搏、超越自我,为四川学校体育事业增光添彩,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四川贡献教育力量。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主持仪式。省体育局、团省委分管负责同志,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学青会(校园组)四川代表团团部全体人员及领队代表、教练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