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自贡开展智慧教育平台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3 15:31 围观1026次

  为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培养教师使用国家、省市智慧教育平台的习惯,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10月27日、10月28日,由四川省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市教科所承办的智慧教育平台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在全市范围内顺利铺开。培训会上,成都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鑫燚、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副教授周雄俊以及成都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延蓉三位专家分别以《赋能成长、变革课堂——智慧教育平台教学创新与实践》《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与教育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三个主题作了培训。三位专家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从数字赋能教育变革、教学研究提能增质、学生培养自主创新、教师信息素养提升、课后服务扩容增效等角度入手,向参培教师深刻阐明了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实效性,指出了依托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探索深化“双减”、服务“停课不停学”、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的新路径,同时也生动详实地向参培人员介绍了智慧教育平台的基本情况、平台功能和知识应用场景,指导教师们在教育教学、教师培训、辅导答疑、课后服务中如何应用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在助学、助管、助教、助研等方面的作用。培训会开班仪式上,市教体局基教科副科长王剧伟要求全市要从“强化应用场景、强化教研指导、强化学习培训”三个方面推动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市教科所副所长李武学就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区县、学校要广泛宣传动员,结合本区域、本校实际开展好二次培训;要制定详细的应用工作规划、方案,形成长效机制;要探索将资源常态化应用融入学校教育实践常态,充分发挥平台在教育教学、“双减”工作、课后服务、家庭教育、师资建设、学校治理、教学改革和作业设计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教育实践中不断实现赋能,加快推动自贡市教育数字化转型。各区县教体局分管领导,电教装备部门负责人、教研员,市直属学校和各区所有中小学、职业高中分管副校长、智慧教育平台管理员和学科种子教师共计1200余人分别在蜀光中学、荣县中学、富顺安和实验学校三个地点参加本次培训。

四川自贡开展智慧教育平台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来源: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