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首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圆满闭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6 09:11 围观684次

  11月3日,首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闭幕式在东南大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出席并讲话,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省文旅厅副厅长钱钢、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等出席活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作协、省社科联等负责同志,全省部分高校领导、师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全省高校10万余人次同步在线观摩。

首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圆满闭幕

  江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考察江苏时特别强调要推进书香社会建设。建设“书香社会”离不开“书香校园”。为引导高校始终把阅读作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重要途径,省教育厅部署实施了以“悦读经典”为主题的江苏大学生读书行动计划,推进半年来取得了良好成效。

  江涌要求,广大青年学子既要“扎进去”阅读,又要“跳出来”思考,通过阅读中的思考做到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促干;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在实践淬炼中增强干事本领、在向下扎根中磨砺意志品质;既要“丰富自我”,也要“书写大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

首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圆满闭幕

  闭幕式上回顾了“每周经典导读”精彩瞬间,分享了“书评大赛”特等奖获奖代表读书感悟,展示了“云诵读”优秀作品。来自全省高校的师生代表以歌舞、音诗画、民乐演奏等形式,表达对大学生阅读活动的喜爱。

首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圆满闭幕

  首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协办,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承办。今年世界读书日前夕,省教育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以江苏高校新文科建设“四大计划”为总体规划,于4月22日在南京大学举办了首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暨书评大赛启动仪式。本届读书文化节历时6个月,分阶段、有重点地推出“每周经典导读”、名家阅读分享会、书评大赛、百万学子“云诵读”等系列活动。全省高校以读书文化节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将读书行动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为学生建构起崭新的成长平台,初步形成了校校有特色、天天有阅读、人人读好书的启智育人新模式。省、校两级读书行动计划形成有效联动和面上覆盖,鼓励全省百万青年学子把读书、学习、思考、成长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在阅读中立德、益智、励志、修身、成才。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