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首届学青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09 13:22 围观187次

首届学青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举行

开幕式现场

  11月7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以下简称“科报会”)在广西南宁闭幕。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绚出席本次科报会。福建省在本届科报会中共报送论文80篇,获得大会报告(一等奖)2篇,专题报告(二等奖)7篇,墙报交流(三等奖)18篇,获奖篇数共计27篇。

首届学青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举行

李绚对科报会获奖人员表示祝贺

  据了解,科报会以“服务强国建设 推进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学术交流、政策对话、文化展示,打造体教深度融合、理论与实践兼备、富有品质和影响力的高水平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科报会面向全国大中小学体育教师、教练员、青少年和学校体育科研、教研、管理人员,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及卫生保健人员征文。经各省级教育、体育部门审核遴选推荐,全国共收到论文2423篇,评选出获奖论文928篇。

首届学青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举行

大会论坛

  平行论坛是本届科报会设置的一个重要环节,分别聚焦“体教融合”“健康第一”“五育并举”三个内容展开深度研讨。我省泉州市培元中学的林新鑫老师、厦门市第二实验小学的韦政权老师在交流发言中分别以《<民法典>视野下学校体育伤害事故法律责任之探析——以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为中心》《人工智能在小学体育教学中的运用与效果评估研究》为主题作大会报告,他们分别在体育法学和跨学科融合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体教融合”如何完善体制机制,学生体能下降趋势如何遏制,“以体育人”如何实现学生全面发展……这些社会关注、当前政策聚焦的问题被热烈讨论。

  闭幕式上,《南宁共识》发布。《南宁共识》提出,体育的重大意义日益凸显;要全面提升体育教学活力,推进课程一体化、内容多样化、教学个性化、方法智能化,提升体育教学质量,配齐配强体育师资;要“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进”体教融合,做到理念、管理、资源、赛事融合;在全社会掀起重视体育热潮,建立完善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激励机制,让健康第一成为共同坚持的教育理念。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